LOVE again

還記得一位朋友說過,逢年過節雖然總是喜氣洋洋,但不知怎的便會無來由地傷感鼻酸,尤其看到一家子和樂融融的畫面,更是覺得分外憂傷。

仔細說來,這位朋友家庭完整和睦,對父母也孝順體貼,但為何看到自家人團聚的時刻卻會如此悲愁?

我不知道有沒有其他更確切的原因,但想來或許是這個時代衣食無虞的我們常常會有的焦慮感。

隨著生活品質的逐年提高,我們越來越少有必須面對物質匱乏的危機;相對的,心靈上的空洞也跟著愈發擴大。

以為盡足了奉養父母的責任,為兩老添補生活所需,就是最大的心安,同時間卻也因為在外地勞碌打拼而犧牲了許多承歡膝下的機會。而作為孩子的,心中最憂懼的莫過於子欲養而親不在的遺憾,所以總趁著年節時分回鄉探親時帶上好多的金銀禮盒,試圖用這些奢華珍寶聊表久違的心意。

或許也是某種程度上,用以彌補自己心中的歉疚。


今年初蛇年未到,家中就迎來一條黑蛇,把養了10年的シデ給幾乎毒瞎(按這裡),那一陣子我承認自己是有那麼一點類似如上提及這位朋友有的感慨,那種居安思危的想法。

再憶起去年春節期間,一位表弟驟然離去,讓原本團圓的佳節瞬間蒙上了一層對無常人生的唏噓。

活著的人們無論願意與否,依舊被時間推著向前走,不知不覺又來到了年關面前,被熱鬧喧嘩的氣氛包圍。

當我們擁有得越多,反而越害怕失去,所以才會抓得更緊。年節的豐裕讓人更細微地體會到這一點。

藉著省思沉澱,我們或許才豁然察覺,自己其實已經非常幸福。


我感激自己又活過了一年,讓我有機會繼續去疼愛我所愛的人們。

追伸:濱崎步第14張原創專輯《LOVE again致愛再獻》於今日發行,這次好多歌都好好聽,等不及拿到我訂購的CD!相關報導按這裡



Comments

  1. 人生有起落。 加油吧。。 (抱) :) 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