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段之感XXXVI

(一)揮霍自己
這個時代的人們被「怪物」侵襲已是毋庸爭辯的事實,大家心甘情願地被寄生,行屍走肉地度日,卻還以為自己更卓越超群。

因為腦袋無時無刻被各種眼花繚亂、五彩繽紛的光鮮色澤填滿,失去了該有的留白美感,自然也沒有閒暇去好好觀察、體會、思考,來到該發表自我的時刻,於是才會支吾其詞,不知所云,言不及義,力不從心。

常聽到這樣的勸導,要我們好好把握時間,充實利用每一刻,別揮霍寶貴的光陰;但是來到這樣一個那麼「滿溢」的時代,我想,我們反而該要學會,怎樣去揮霍自己— —屬於自己的自己,而不是一天24小時都屬於別的人事物的自己。

(二)吃蟲子的獅子
小時候看迪士尼《獅子王》動畫,對吃蟲子長大的獅子只覺得是無稽之談,是動畫美化世界「弱肉強食」的童話寓意。

長大後看到比血盆大口撕爛肉腸還要更血淋淋的畫面,現實人生的「弱肉強食」絕對比單純為了進食而獵捕的動物更加黑暗、複雜、扭曲。

如今回顧,吃蟲子的獅子雖然依舊不可能,但在經過實況人生歷程的洗練後,卻也變得更爛漫天真,也突然得以約略明白,吃蟲子的獅子反而賦予了大人一個無法達成的理想主義境界。

(三)生命誠可貴
愛情誠可貴,自由價更高;

自由誠可貴,生命價更高;

生命誠可貴,清廉價更高。

於是,這解釋了歷史上多少先烈壯志未酬的故事。

清廉誠可貴,生命價更高;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

愛情誠可貴,金錢價更高。

於是,這解釋了當今群魔亂舞的社會百態。

(四)抉擇
就算生活這條道路上處處窟窿,我也仍舊感恩上蒼,給予我目前所有和曾經有過的一切。

我之所以是我,是由眼前這雙看似纖弱卻堅實有力的手所抉擇出來的,因此我感激上蒼,但我更感謝我自己。


延伸閱讀:怪物II

Comments

  1. 好喜欢你这篇文章!为了生活, 我们

    有时真的忘了自己存在的价值。。忘了

    把时间留给自己。。到发现时却已失去

    自我。。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