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人情味

常常晚餐都到相同的地方解決,這是連思考晚餐要吃什麼都懶的我習慣做的,因為對吃也沒什麼特別刁鑽,對食材也完全不怎麼講究,我常說:「只要不是難吃到無法下嚥的地步就行了。」

常去光顧的素食攤位的老闆娘是一位笑容可掬的阿姨(澄清:這不表示這一攤就是比「難以下嚥」好一點的食物,事實上還滿好吃的),每次看到我都熱情地和我打招呼,推薦我今天好吃的菜色什麼的,最誇張的是,阿姨常常給我免費加菜,讓我的盤子堆得像山一樣高,讓我的肚皮撐得像球一樣圓(OK,這裡應用了「誇張修辭法」)

我總是試圖婉拒她的好意,不是因為不好意思怕佔他人便宜,而是我真的吃不了這麼多,而阿姨的熱情也總是如盛裝在盤子上熱騰騰的飯粒般無法抵擋。


而礙於領受了別人的恩惠,我除了再三道謝,也盡己所能地把食物一點不剩地全部吃光(所以我曾經一個晚餐吃了兩顆荷包蛋或是十片豆干)。

阿姨總是一邊為我加菜一邊說出和前一天同樣的說辭:「哎呀,我都要收攤了!你不吃我待會兒也是要倒掉,不要浪費啦(聲音高八度)!!! 」

甚至有一次,因為加班晚歸,等到我來到阿姨攤前,菜餚已經所剩無幾,但誠如我前面所說的,我不是個嘴刁的人,也因為很餓不想等,於是我還是選了一些小菜,這時阿姨說:「我煮碗菜湯給你加菜,這裡真的沒什麼選擇了。」然後完全沒等我反應,就徑自到廚房去,五分鐘後端出來一碗冒著滾滾白煙的熱湯。

後來我總是自我揶揄:我最近長了點肉,都是因為有一位好心的阿姨看我太瘦,想把我養胖一些。而我也終於深切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的真諦。

在這裡要感謝那位充滿愛心的攤位阿姨,雖然你看不到這一篇,但是你的慷慨讓身在異鄉的我嚐到了暖暖的人情味。


Comments

  1. 那阿姨也太好了吧,你应该感觉几幸福一下

    ~~ 下次有机会我也要光顾!!xDD



    建议你下次叫一盘两人吃咯,或买一次吃两

    餐!哈哈哈~~~

    ReplyDelete
  2. 那么好心的阿姨?! =O

    还是特别只这样招待你啊?XD

    (阿姨:是帅哥就要给他加菜!!!!!!)

    *逃跑...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