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接近的心聲

每一次在提筆書寫關於自身點滴瑣碎的時刻,總會悠然想起,是哪一個他者將會按捺著耐性,坐在電腦屏幕前,巨細靡遺(或是走馬看花)地閱讀我。

是有一些明確的對象浮現腦際,那些慣常前來閱讀並且熱心留言的朋友,遠在他國卻藉由科技詳悉這裡的一切;或是偶爾在碰面之際的閒聊中透露出的朋友,這一點總教我訝異不已。

這就像是,我站在廣場講台上,對著底下穿梭不停、看不清面龐、躲在陰影之下的路人滔滔演講。

我罔顧是否真的有人駐足專注聆聽,或者只是快速地瞟一眼,依舊自得其樂地講得激昂澎湃、口沫橫飛,甚至達到忘我的境界。

是有一些勇敢或是善良的聽眾排眾而出,向我提問問題,或是發表自己的意見、分享心得,但絕大部分的人潮是漠然無語地默默行經而過。

然後等到演講結束,我走下台,沒入人海,轉入後巷,一些人才開始冒出頭來,走到我身邊,向我坦露說,事實上他們對我的演說內容並沒有完全忽略。

這之後,每一次坐在電腦前,準備認真寫些什麼的時候,不時都會想起這群隱形的讀者,心底便感到溫暖。

熟知我的人都知道,若想要一窺我近來的生活況味,只要跑到這裡來就行了。任何其他地方也許“荒煙漫草”,或是“門可羅雀”,但這一方“聖域”是永遠長青如夏的。

因為我是個對文字表達感到最安穩的人,任何情緒只要來到紙頁,就是我大展拳腳的好時機。

即便周遭的吵雜鬧囂都漸漸聚攏到用臉皮堆砌起來的書本聚落那方,但於我而言,唯有文字才是我最為優先的考量,才是人們看得見我在這片浩瀚網海“活躍”的依據。

因此,我由衷感激,所有願意接納以文字作為交流媒材的人們,用更接近心聲的方式表達出自己,或是試圖去理解彼此的內在輪廓。

但願你們能從我這裡,也汲取到一點點有營養的什麼。

Comments

  1. 从你的文字中,感觉它让你越来越快

    乐,越来越幸福!!它真的是你生活少

    不了的那一个!加油!!

    ReplyDelete
  2. 看看你的照片..

    真的感覺不出來跟"憂鬱""陰陳"扯的上

    的說..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