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妙「香」頌紀行⑦

飛機延誤起飛,於是只好坐在候機室內枯等,拿出這些天所拍的照片來看,一邊打發時間,一邊慢慢將這趟行程的各種思緒沉澱下來。

香港是亞洲經濟強國之一,其繁榮景象不言而喻,大都會的形象深植許多人心中,對於來自發展起步國家的我們而言,這裡的人們除了消費力驚人,生活節奏也非常快速。

以一名觀光客的身份遊歷港澳,或許只看到了它們擺在門面的光鮮亮麗,無法深入體會生活在一個急遽發達快捷的都心所必須面對的壓迫和緊繃,但在如此狹窄的城市裡生活,不禁讓我比較起同樣空間有限的新加坡。


基本上從許多方面而言,此二國有不少雷同之處,差異最大的,據我的觀察,可能就是語言的使用比例。


雖然同為華人佔大多數的城邦,但中文(粵語)還是這裡的主流,無論是地鐵內的廣告文案還是官方的指示牌,都以中文為主英文為次的趨勢。


香港市街一如電視劇中常常看到的那般景象,大量的霓虹燈牌充斥在兩排店屋之間的天空上,而招牌底下同樣萬頭鑽動著川流不息的人潮。


在一個他域城市中游移,我用雙眼捕捉各種新鮮奇妙的體驗。和所有觀光客一樣,我也穿梭在那些旅游書中介紹的景點,品嚐美食節目中大力推薦的當地必吃料理,我做所有觀光客該有的行為,唯獨我鮮少購買紀念品。




那些寫著「I LOVE ____」的踢恤、那些掛有景點地標的鑰匙圈、那些當地土產、那些特色飾物……每每看到五花八門的紀念品時,我幾乎一點也不動心,心中總有個像小S一樣的聲音在OS:買回去要放哪裡啊?


我買給朋友、買給家人、買給那些盼望收到伴手禮的人們,就是不買給自己。於我自己而言,這一趟親身經歷就是送給自己最棒的紀念。


所以我喜歡在每趟旅程中寄明信片,用文字記載當地當天當時當下的心情,投入郵筒,捎給未來的自己,也給遠方的三五好友。



我總這麼一廂情願地認為,來到異地還能將一個人記掛在心,並且將這枚思念和心意送出去,飄洋過海交到你們手中,就是我這趟遠行送給你們最無價也最特別的伴手禮了。


離境香港,我沒有特別的掛念,唯一讓我懷念的,或許是那裡的天氣,出生並成長在赤道國家的我,嫌少有機會迎著寒冬的冷風,感受偶爾微涼偶爾刺冷的氣候,那種即使走很多路也不會暴汗的情況還真是最教人羨慕。



裹在厚厚的風衣裡,緊挨著身邊的人走在起風的歲末,將因為受凍的雙手塞在對方的口袋裡,這也許就是寒冬給人制造的最簡單幸福。



- Fin -

Comments

  1. 那个炖奶真的好吃到爆!!呼呼呼呼呼呼~~~



    还有那个平贴地上背向上的pose有什么特别含义吗?(困惑

    ~)xDD

    ReplyDelete
  2. 对啊对啊,排队得排很长呢!超怀念~~呼呼



    其实因为看到他出现很多遍所以才好奇的!xDD

    ReplyDelete
  3. 我今年新年本来没回的,因为考试考到年初二,回到

    去就年初四了。。

    怎知还是发生了些突发事件按捺不住心情,到最后约

    一星期前还是买了机票。。呼呼呼~

    还有两天要熬过去,看着大家欢庆的同时。呵呵呵~~



    新年快乐啊风兄~ 愿你龙年身体健康,心想事成,还

    有所向披靡啦!!(最后那个有点乱来~xD)



    jinnshian89.blogspot.com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