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國紀行——起飛

事實上這一趟旅程是預料之外,因為在這前半年,我是沒有出國旅行的計劃的。

不過受目前在國際上名氣愈發響亮的大馬廉價航空「亞洲航空」(Air Asia)的邀請,上個月中我赴了一趟寮國(Laos),體驗了很多好玩又有趣的經歷。

或許是沒有抱持著高度期待,又是在兵荒馬亂的情況下塞入的行程,在出發以前,我的頭腦完全一片空白,搞不清楚是興奮還是緊張更多一些,只是不斷神經質地擔心獨自飛行的自己是否都把該要攜帶的一切都準備齊全。



比預定時間還要早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離登機時間還很長,於是便拖著行李四處走走,翻翻書店裡的小說,逛逛機場的免稅店,或是乾脆坐在候機室安靜地觀察每一個即將遠行或是才剛登陸的過客的姿態。



一個人吃了午餐,我拿出手機給朋友發簡訊,寫道:「Lunch with my luggage now.(正在和我的行李吃午餐)」朋友笑說怎麼聽起來這麼淒慘,我反倒覺得自在,而且還自以為很酷。



或許就因為自己這樣的個性,很多在別人眼裡奇異的行徑,在我看來卻總是再自然不過,也因此能理所當然地看待。有時候想想,習慣了放任的自己快要被自己寵壞,也似乎越來越難以忍受被豢養起來的束縛,究竟是好是壞?



這次由亞航邀請的媒體都會在他們的安排下飛抵吉隆坡廉價終站(LCCT),集合之後再一起浩浩蕩蕩飛往寮國,因此為趕上星期六早晨的班機,我前一晚就從小島國啟程到吉隆坡,先在那裡住一宿。



在亞航的貼心安排下第一次入住了他們旗下的「Tune Hotels」。即使已經睽違這個城市快兩年了,也無法趁機出去走走,回味一下當年蟹居過的城市,因為機場離市中心實在太遠了。



又是一個人的晚餐,我重施故技(是沒梗了),再度發簡訊給朋友說:「Dinner with my wallet now.(正在和我的皮夾吃晚餐)」引來朋友的爆笑(或是敷衍應酬)。



或許是獨自飛行的關係,心中忐忑的具體表現就是到樓下的便利商店搜刮了一堆平時不太可能會買的乾糧和零嘴,然後說服自己那是明天的早餐和接下來以備不時之需。



飯店外面的陽台就正對著LCCT機場,看著夜晚燈火璀璨的彼方,我一邊吃著零食,一邊等待明朝的來臨,還有將動身跨越全新疆土的冒險旅程。



(to be continued…)

Comments

  1. 這麼的孤單壓..

    ReplyDelete
  2. 我沒認真呀..

    是因為我很認真的讀這篇文章..

    不過一個人旅行真的很孤單呀..

    ReplyDelete
  3. 原來,你也是記者哦~~~:)

    寮國還沒去過,蠻向往的.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