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②

如果要說甚麼,我會說,你真的盡力做到最好了,接下來,就交給時間,或者更客套的說法,交給上帝來安排吧!

你努力且勇敢地表達出內心的渴望,以理智和有條理的思路、成熟的態度處理這一切,儘管最後事與願違,我還是要用力地為你鼓掌。

過往的你習慣用沈默表達抗議,用抿緊雙唇表示不滿,這往往導致更多的傷害和不被理解。


從經驗中你學乖了,知道沈默的殺傷力最大,於是儘管再怎麼不像你慣常的行事作風,你依舊硬起頭皮開口。

但我也忍不住替你感到可憐,為了挽回局面,你可是前所未有的將姿態放低,低到快連自尊也踩在腳下了。

而做到了這個地步,你仍然受傷流淚,看在眼裡誰不心疼?

不過,拉拔成長總需要經歷一定的疼痛,就算過程再苦澀辛酸,我相信從未來的角度回望自己時,你會萬般感激這一切。

你堅信感情世界裡沒有誰對誰錯,一方願打一方願挨,一個巴掌拍不響,所以,即使到最後如此不堪,你仍努力抱持一顆感恩謙卑的心,謝謝生命中出現的過客,謝謝這些當下撕心裂肺的疼痛,謝謝或許一點也不堅強但撐到最後的自己。

因為唯有去感謝,憤恨和傷痛才會減到最低;遺忘只是短暫迴避,那些悲愴或許會像螞蟻在深更夜半裡冷不防狠咬你一口。

能敞開心胸感謝無論好壞的一切才能打從心底相信並體會到生命的光燦美好。

但是你仍忍不住說,你也有你的不甘心。那或許是此中最叫你難受的部分。

你把珍貴而美好的特別留給一位你認為值得擁有的人,到頭來賠了夫人又折兵,你好不甘心為何自己會被揮霍而後甩棄。

你並不痛恨對方,卻對自己深惡痛絕,氣忿自己的愚昧和莽撞,因為最後讓自己受傷的不是別人,而是作出最後決定拱手讓人的自己!

你不得不以淚流滿面來哀悼逝去的自己,但是我想說,這些閃爍的眼淚正好證明了你曾經那麼義無反顧且認真地看待、付出,正因為深深愛過,才會狠狠痛過。

沒關係,只要還活著,愛就無法被剝奪被消磨,這一份愛退去了,很快,下一份愛又會來到你家台階前叩門。

只要你還願意開門。

~漆黑隧道末端的光點,究竟是通往希望的出口,還是迎面撞來的火車頭燈?~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