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星②

by カミナリ
生活是苦悶大於歡欣還是雀躍大於悲哀,一時半刻也很難就定論。

尤其是當你試圖告訴正被愁雲慘霧籠罩的人人生處處是小確幸時有多麼缺乏說服力,或是當你極欲向春風滿面的人哭訴委屈時有多麼煞風景。

不管當下的天氣是烏云密布還是陽光普照,總有一些讓你忍俊不禁噗嗤而笑的瞬間,或是讓你倍感溫馨窩心暖心的片刻,為你捎來短暫的曙光,或是讓你笑逐顏開的臉龐更加發光。

而我總是十分感激這些實際說來或許無關痛癢的零星斷片,但就正好戳中了我的笑點,攫住了我的目光,牽起我的嘴角會心微笑。

一直以來喜歡古早味冰淇淋勝過奶香四溢的軟綿綿霜淇淋,但卻總是被說我的口味很Cheap!

某天過馬路看到走在前面的一對頭髮花白的歐巴桑和歐吉桑,看似年過半百雙手緊緊相繫,這就是所謂的「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吧!


現代科技日益昌進,手機的打字功能附上「自動矯正」系統,卻往往鬧出不少笑話(網路上有專門蒐集這種「意外」的頁面,完全是我的笑點啊)。


快13歲的シデ今天才第一次上傳他的處女影片。

想當初掌上型遊戲機盛行之時,俄羅斯方塊就能讓人玩得目不轉睛;一晃眼智能手機時代來臨,更栩栩如生的手機遊戲五花八門,但我最常玩的卻是這個《猜成語》。


感謝朋友遠從挪威的特羅姆瑟(Tromsø)捎來奇幻美哉的極光。腦海中迴響起燕姿多年前的那首「期待著一個幸運,和一個衝擊,多麼奇妙的際遇⋯⋯」。


世界繼續紛亂擾攘,我們更需要這些沒有是非對錯、不管青紅皂白的小小調劑,增添我們在年歲增長時,如流失鈣質般逐步流失的簡單喜悅與知足。


追伸:《零星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