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段之感LVI


(一)甜蜜的負擔
當你自由揮灑你的青春汗水,像朵春天的花兒般驕傲放縱,你該感激自己擁有無後顧之憂的現況。

無須為遠在原鄉的家牽腸掛肚——家人健康平安,衣食無憂——你得以說走就走,說留就留;

無須為身邊的所愛三思而為——要嘛單身萬歲,要嘛信任成全——你得以瀟灑上路,不羈回頭。

當你有一天再也無法任性自我,是為家是為愛,看似失去了美好的自由,但你也獲得了溫暖的守候,甘之如飴地被約束著。



(二)食之熱
坐在傍晚夕陽斜照進來的電車車廂內,閱讀人氣漫畫《深夜食堂》作者安倍夜郎的散文集《酒の友めしの友》(酒友,飯友),看他用他慣有的平靜語調形容著各種日本料理的平實滋味,不知怎的,我彷彿突然可以聞得到親子丼的醬油香氣。

窗外依舊是燠熱至極的赤道炎夏高溫,走出車站就會馬上大汗淋漓的那種熱的程度,雖然如此,在這樣沒有冷熱四季交替的無聊國度裡,要找到專賣日本咖喱飯的餐廳,或是著名豚骨拉麵店,甚至是我每到日本必到販賣機投幣購買的小岩井飲料,都不是無法實現的夢——雖然價錢可能比日本貴多一倍以上。

但是當我感覺到襯衫因汗水濡濕而沾黏在皮膚上時,當後頸被太陽烤曬得熱辣辣時,我看著一整列的日本美食街櫥窗,口舌貪眷的,仍是椰漿飯叻沙那些會讓我更加爆汗的東南亞風味。

我喜歡日本料理,但我更無法割捨從小吃到大的南洋美食。



(三)汗顏
那一杯裝滿氣泡和雪糕的飲料,正水乳交融地試圖仿效童書裡描繪的魔法滋味。

但除了盛裝它們的杯子,雪糕和氣泡的邂逅並沒有擦出閃炫的魔力,只有老交情的勾肩搭背,勾出讓人熟悉的古早童年。

於是,來自東瀛卻代表英倫情懷的那隻杯子,載著既非抹茶亦非奶油啤酒的老美風味,不由得尷尬得汗顏起來⋯⋯



(四)高招
深褐色的絨毛地毯上印製的金銅色圖騰,不仔細看還看不出其中的細緻與典雅——低調的華麗。

誇張的眼妝躲在名牌Logo醒目的墨鏡後面,想要屏障矚目卻招惹來更多的回眸——高調的隱藏。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