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時間的歌》


上個月上網訂購了陳老師的《時間的歌》演唱會影音限量盒裝版,11月18日發行兼出貨,從台灣空運至大馬,今天也終於抵達我家門前。

興奮地從快遞員手中接過包裹,奔回家中的第一件事就是小心翼翼地開箱,仔細檢查盒中的每一樣精緻小物。

只能讚嘆,在這個數碼影音時代,還願意如此用心製作和包裝CD和DVD成品的公司確實已經不多。為了讓消費者或收藏家或粉絲對購買實體專輯有更充足的理由,許多唱片公司在影音作品的設計概念和包裝創意上下了極大的功夫,好讓買家可以在音樂和影像之外,還擁有數碼產品所無法複製的紙本體驗。

而陳老師的專輯包裝設計向來都別出心裁,所以,我想花點時間寫一篇關於這次專輯的開箱文,紀錄下在日漸式微的實體音樂產業中仍秉持著質感和內容兼具的美麗音符。

就像我除了聽歌看演唱會之外,還可以翻閱開頁獨特的寫真書、歌詞本,研究迷你海報背後的破格文字排版,最後還可以坐下來好好玩個「時間的碎片」拼圖,我想這就是數碼音樂無法超越也無法取代的部分,也是音樂人堅持不懈的嘔心瀝血。

用一副好的耳機安靜專心地聆聽她唱歌,是一道最精緻美味的靈魂饗宴。

開箱過程:


精美盒子。


盒子上的「35954100」其實是指陳綺貞《時間的歌》巡迴演唱會的總長時數:三千五百九十五萬四千一百秒。


打開盒子,裡面一堆東西,像是兒童開禮物般興奮。


盒中內容物:迷你海報、寫真書、雙CD、雙DVD、歌詞本兩本、「時間的碎片」一份。


這次限量版中最特別的贈品就是這個「時間的碎片」拼圖。


小時候愛拼拼圖,長大後快忘了最後一次拼圖是哪一年前的事了。


CD和DVD都沒有一般傳統的透明塑膠盒,而是用紙製口袋,封套上還印有充滿哲思的幾何圖形。


看起來像是點、線、面、三維和多維的意象,但CD封套上的直線和方塊也讓我想起之前陳綺貞寫給蔡依林的《第二性》。


兩本歌詞本走低調風格,一黑一白都印上「35954100」的數字。


結合拉頁和開頁的雙向式寫真本,讓你窺探Cheer在演唱會中的動人瞬間,特別的版型設計也讓我想起《時間的歌》專輯附贈的那本「只能窺探,無法直視」的另類寫真書。


當然還有我最期待的,DVD裡的字幕是全球獨創的「陳綺貞體」。


盒子底部附有限量版的流水編號。


同場加映:五年前到台灣旅行時購買的《太陽巡迴演唱會》限量盒裝版。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