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病気日誌

8月5日

(08:48PM)

現在是入院的第三個晚上。

床位在窗邊,所以能夠很清楚地看到醫院停車坪和旁邊大馬路上大橋的夜間景色。



昏黃的路燈一盞盞,透著微幽的氛圍,照著停車坪上一輛輛黑壓壓的車子;偶有人稀稀落落地從一部車子內出來,準備到醫院來探病,或是進入一輛車子,準備離開。

大橋上車流不斷,急速奔馳而過,在路燈的籠罩下有一種魑魅之感。對佇立在河岸邊的這座建築毫不留心一眼,一格一格燈火通明的窗戶內,可曾仰躺過自己的親屬朋友?

至此方執筆,因體況終好轉一些,精神也較為振作。前兩天反胃腹痛,根本沒辦法集中思考。

突然想起:自己前些時刻還寫了一篇以醫院為背景的驚悚小說,當時還為了書寫取材,詢問了一些醫學資料,以及關於醫院背景的鉅細描述。沒想到如今——於今——自己“親身”蒞臨了這座寫作場景,體會了種種細節。若下次再寫相關題材的作品時,想必會有充沛的經驗了,呵呵~

原本帶來JK羅琳的《哈利波特》小說第一部,卻在第一天住院時,被前來探病的表妹借走,說是心血來潮很想回顧。

目前身邊除了報紙外,還有一本許添盛醫師的“賽斯”資料本——《我不只是我》。

早上主治醫生前來,說我的血小板還是十分地低,暫時沒能讓我在這兩天內出院,聽了心情頓時罩上陰影。

待會兒晚間10點要進行第9次血液抽樣,並在我殘破不堪的手臂上留下第9個瘀血。



肚子不時發出咕嚕咕嚕的攪動聲,搞得我十分不舒服。

Comments

  1. 可憐的手手,

    會不會留下疤痕呢?

    雖然住院是個難得的經歷,

    可是,卻也不是個很好的經歷,嘻...

    ReplyDelete
  2. 我是路人...

    很能體會你的心情..

    要加油喔!!

    祝你早日康復~

    ReplyDelete
  3. 幸虧你及早發現

    我有個學長畢業沒多久

    就因為這個病去世了



    因為他一直以為是普通的發高燒

    等到嚴重的時候才送院急救

    ReplyDelete
  4. 人只要走一趟醫院就會知道自己活得多

    好...



    恭喜你出院囉....

    ReplyDelete
  5. 哎呀!

    手上怎麼那麼多針孔哩!

    趕快復原吧!

    我等你唷!!

    ReplyDelete
  6. 恩 學校的同學好多也中了denggi

    可見得馬來西亞的蚊子是一流的 = =

    ReplyDelete
  7. 哇~~看到那個針孔真的會心酸加腿軟耶

    ~~

    這對害怕打針的我來說真的是很可怕的事

    ~~

    你真的好勇敢喔~

    這期間...你有沒有害怕過生命會突然消

    失呢?

    是否會想還有什麼事情還沒做?

    不過...我猜你也是一個很樂觀的人才

    對!!

    ReplyDelete
  8. 不知為何

    靜靜養病時腦筋活動比平常多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