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路

或許是所謂「吸引力法則」的潛在威力作用,一瞬間,我就從樹影林立、矮厝散居的「甘榜」來到了寸土如金、高樓聳立的他國都心,和所有人一起並肩而行,一同追趕時間、追趕快要消失的青春年華。

像是闖入荊棘遍佈、陷阱暗藏的叢林,我一早已經整裝待發,身上帶滿了各種探險的必備器材,背包裡塞滿了必須扎營露宿、自給自足的工具,步步為營地踏入這一片籐蔓糾結、潛伏毒蠍猛獸的城市森林。

為了尋找埋藏在某處的寶藏?為了搜救被世俗擄走的純真良善?還是為了檢測自己多年以來訓練的優良體能身心,是否經得起這個以百花爭奇鬥艷、百卉奼紫嫣紅而聞名的叢林考驗?

總是要等到迷失了,才知道歧路的可怕;總是在這一邊跌跌撞撞以後,才幻想/回想另一邊的悠然自得;總是要等到失去了,才了解珍惜的可貴。

總是要親身領略了,才明白一些道理的真諦。


盡管人們總提醒勸慰我們,應當主動積極,而主動積極的意思就是,要好好替自己的前方描繪出一幅自己響往的恢弘設計藍圖,再賣力地將這些藍圖中的骨架填上肉身,築成一座座傲世群英的璀璨大舞台。

但是,我從來就不是個習於為自己起草一份具體未來形象的人,我只有模糊的方向,大略的願望,卻從不設限自己,必須絕對地往哪一條單一的道路前行。

盡管不知道這一條道路會將身為旅者的我領往何處,我也不去為不遠處的前景做多美麗的懷想,就只是這麼心思澄淨、一身輕盈無所多想地跨步走下去。

或許下一個轉角,我就突然這麼決定,要選擇左邊的歧路,雖然可能違逆了最初的意思,但我卻總是不想辜負那一顆難得願意冒險的心。

超級新人田馥甄嘹亮地頌唱:「生命為你提的字,譜成搖滾樂的詩。」生命在你眼前怎樣綻放,就該以怎樣美麗優雅的姿態凋萎。

生與息,都是一場動人但無法預料的邂逅。瞬間迸發,燦爛揮灑。


Comments

  1. 至少這篇看起來

    你還蠻清楚自己的方向



    我在英國自助旅行的時候

    就算計劃好了路程

    最後也未必成功抵達原先計劃好的地方



    跟著自己的步伐﹑時間和預算臨時改變路線

    還是會找到很多旅遊書裡沒介紹的驚喜喔



    祝你旅途愉快

    ReplyDelete
  2. 吉隆坡属樹影林立、矮厝散居的「甘榜」?



    “總是要等到失去了,才了解珍惜的可貴。”

    若果不曾失去,何来珍惜的体验?

    可贵的是,那曾经的失去,再度拥有的心境。

    ReplyDelete
  3. 讀森林小學的孩子永遠是快樂的讀書,

    但卻也喪失了競爭力;相反的,身在鋼

    鐵叢林中的孩子雖然有競爭的優勢,但

    卻怎麼也不快樂。(幾天前去森林小學

    完的感觸)所以,其實你選的每條路都

    是歧路,能做的就是繼續用「吸引力法

    則」,讓沿途的風景變的美麗,讓路障

    變成助力囉!:)



    祝福你一切順利^^



    給你推啦!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