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洋過海而來的書籤

有朋自遠方寄來一封信籤
裏面折疊了冬日的溫暖寄語
那來自四面環海島國的問候
飄洋過海來到了南洋風情的海域
在赤道的熱帶氣息撫育下
開出了嬌艷的色澤


前些時候,收到了一封來自臺灣的信件。打開一看,才發現竟是耶誕節的可愛賀卡。察看署名,原來是一位常常閲讀我網誌的網友寄給我的。

透過網路的媒介,我認識了很多海外的朋友;透過科技的幫助,我的文字、我的想法、我的淺見、我的拙作傳達到了更遠;透過無國界的網際網絡,我也接觸到更多很棒很棒的作品:無論是畫作、繪圖、設計、小説、散文、歌詞、旋律、詩歌、雜記、遊記……“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這一句話在這個時代,更貼切地套用在我們的身上。

素未謀面的人們,因爲共通的語言和文字而互相結識。這個時代不再像以往,必須實體接觸,朝夕相處,才能略知其生活哲思或是人生態度的一二;更多時候,未曾碰面的,卻因爲長久閲讀其作品,深入其心境,而超越表象的認知,在某种程度上更加知曉其慣性與風格。

這兩種時代趨勢之中的利弊得失其實都有,也只不過是這個社會演進至此的一項文明產物。

隨賀卡一起寄來的,還有一張精緻的藏書夾書籤。來信的Yoyo說,因爲上面的文字很適合形容我,而且知道我愛閲讀,所以才買書籤送給我:



總是迷失在
現代與遠古的路
或是疑惑於
真實與虛幻之間
字與詞的渴望
半刻不能停歇
想讓壓抑的靈魂
得到釋放的空間
所以我不斷的
堆砌又拆解
那吸引人卻惱人的
稱作詩的遊戲


還真的滿貼切的!而我想,除此之外,這一首詩也同樣能用來表述現代人的傾向。我重新為這首詩作了如下的註解:

迷失在現代的繁華與遠古的樸實;
疑惑於真實的殘酷與虛幻的縹緲;

因爲半刻不能停歇的自我,所以才想讓壓抑的靈魂得到釋放的空間。

爲此,我們才會在漫無邊際的網絡海洋上飄蕩,藉由文字的船槳,將我們擺渡到志同道合者身邊。

(這一篇的口氣應該不會很宅吧?!)

最後,要再次非常感激Yoyo小姐遠隔重洋的祝賀卡片以及漂亮書籤,你的心意我都接收到啦!


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推一下噢~謝謝

Comments

  1. 不錯哦,海外的粉絲! XD

    怎麽不為書簽拍張照帖上來?

    ReplyDelete
  2. 來自遠方的小禮物

    收到可開心呢~

    ReplyDelete
  3. 你好~



    我來回訪:)

    ReplyDelete
  4. 好有趣喔

    這樣世界通行,也是網路的方便

    ReplyDelete
  5. 小帥哥!~

    寫的不錯唷

    我也不小氣的給你推一個

    我推!~

    ReplyDelete
  6. 你好呀!





    路過唷!

    ReplyDelete
  7. 奇怪﹐在comments這裡打的字體都看不到

    ReplyDelete
  8. 唉唷!

    害羞ㄟ!

    還廣為宣傳.



    不過我高興

    因為你很喜歡那張書籤

    因為我可是很用心的挑選唷!

    ReplyDelete
  9. 嗯嗯~雖然網路無國界這個想法已經習以

    為常,但仔細思考能藉由網路認識到世界

    各地的人真的很神奇耶!

    要是沒有網路我也沒有機會知道文章寫的

    那麼好的你阿~^^



    我很喜歡收到實質的卡片

    因為可以隨時拿出來看^^

    而如果是郵寄的話更棒!

    不只驚喜,更會感動

    去年耶誕節我和朋友們就互寄卡片

    那種感覺特別溫馨^^

    ReplyDelete
  10. 是你的Fans寄來的

    太好了

    加油~

    ReplyDelete
  11. 怎麽看都覺得你外形和你寫作的方式很

    不搭呢



    你的文字讀起來有點老氣橫秋的



    但是你的外形卻是稚嫩的



    難怪人家都說人不可貌相呢~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