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rd ANNIVERSARY——towards NEXT LEVEL

邁出腳步   朝向下一個舞台
我們   繼續前進

這一條   綿延無盡的道路
我們   繼續照亮


打從09年初始,正式踏入職場以後,我在心中告訴自己的第一句話便是:堅持書寫。

因爲我知道,這是我邁入人生全新階段的起步:從沉浸在道理表象的書扉之中,轉移至實有出入的現實層面。不管書中那些耳提面命、諄諄善誘的人生哲學說得寫得再怎麽讓人深信不疑、心服口服,來到這一個階段,很多事物都必須受到嚴峻的考驗。

無論是自己融會貫通的那些理念,抑或是自己曾經恍然頓悟而書寫下來的那些心得。

從這裡   再次
展開的   起點
究竟該如何   踏出第一步


我一直希望,自己的文字能夠經得起真實之火的試煉,能夠穿越時光而撐得住其架構,能夠在多年以後回首,仍舊細細咀嚼箇中耐人尋味的部分,尋回一點點被掩藏的感受,一些些被流光渲染變色的曾經。而不是空洞無力的浮華虛詞。

或許在物換星移的流轉中,很多當時的理應會質變,很多當下的必須會改變,很多當初的堅持會蛻變,很多的很多,會在人生不同的階段,產生不同的結論,為自己帶來不同的視野,沒有遺忘的,就是我一直希望用這種方式記錄自己。

響起了   宣告未來的暗示
我們   四目相視


或許我在這裡說得天花亂墜、頭頭是道、煞有介事,會成爲未來被嘲笑的把柄。萬一我因故停筆,或是再也堅持不住,這些白紙黑字便會成爲最確鑿的證據(像是因爲寫愛而被唾棄的明星作家一樣),這些其實我都想過。

真正最難受的,不是來自外界的言語,而是自己那一関。若自己半途而廢,這些如此篤定的語氣,將會如針尖般毫不留情地蜇刺我的全身,讓我體無完膚。根本不需要等到他者來提醒我。

但是我不能就因此停止描寫這些篤定,不能因爲害怕留下把柄而說一些有所保留、小心翼翼的話。應當是,這些篤定正是寫給未來的自己看的,讓後來的自己了解到,自己曾有過多麽頑強的決心、多麽不移的毅力!

加速的   心跳鼓動
該選擇什麽   來描繪
會完成   什麽樣的地圖


一路寫下來,我希望自己是有所成長的,無論是在文字上,還是心境上。從那些晦澀的團塊到燦爛的團塊,從自我封閉到自我挖鑿,我希望自己越走越寬廣,越走越輕盈。

當然還是會有無法自拔地悲傷的時刻,當然還是會有沮喪得無以復加的片刻,因爲這是人生的一部分,無可避免。悲傷沒有問題,問題是你要如何在悲傷之中醒轉人生苦短,如何在悲傷過後透徹人生以快樂為目的,這是一生都需要學習且面對的命題。

過去留下的傷痕如今卻令人憐惜

踩在這個點,關於書寫與自己,我沒有作太多的分析與思考,依舊心思單純地逐步邁進,同時在心中懷抱著微小的正面能量,知道自己是一直走在正確無誤的道路上,以最适切的速度步步爲營。

讓我們以相同的速度眺望同一片風景

每一年,我都在這一天,為自己做一個小小的總結,然後提醒自己,要記得回望卻不要過度沉湎往昔,要記得前瞻卻不要過度冀望前景,一切都在當下。

最後,還是要對駐足此地的你們說一聲感謝。

我的歩歩爲營3週年。

以上。

Comments

  1. 祝贺三周年~

    坚持自己的梦想才是最唯美的.





    P/S:你这张照片的衣服是昨天穿的那件对吧? :P

    ReplyDelete
  2. 很不简单的三周年。



    希望可以继续看到你的杰作。

    ReplyDelete
  3. 你的努力也为我带来动力

    恭喜你 也谢谢你



    同是文字爱好者

    很珍惜这份缘分



    共勉之。

    ReplyDelete
  4. 突然發現熱愛 AYU熱愛粉絲 大本營 呵



    好酷! 教我怎麼讓AYU拿在手上^^

    ReplyDelete
  5. 再加油哦~~

    ReplyDelete
  6. 步步為營3週年快樂﹗ YEAH﹗ 下次幫你慶祝YA~ ^^

    ReplyDelete
  7. 坚持自己要做的,结果是很幸福的!为自己,为将来设定的情景而奋斗,

    这过程不能尽收心底,幻化成另一种具体的方式保存着:)

    恭喜不如三周年~

    ReplyDelete
  8. 恭喜步步为营3周年快乐~

    ReplyDelete
  9. 雖然遲了很多

    但是還是要來祝賀一番啦

    步步爲營3周年おめでとう~~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