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速度

有幾位朋友特地跑來告訴我,說我更新文章的速度有點快,他們來不及閲讀。

“才隔個幾天,一上來就發現,已經又多了好幾篇新文章了!”

他們說,你這樣勤快地書寫,可是閲讀的人們卻跟不上你的步伐,變成許多文章都晾在那裏,不是有點可惜嗎?不如配合大衆減緩速度,讓更多的人都看得到你的心情故事,讓自己的文字更有價值。

我說,這就是時光流逝的速度。這就是生活的節奏。

無論我有沒有為每一天的生活撰寫,每一個日子都以同樣的速度從我們身邊穿過。你若不寫,時間還是照樣以自己的步伐繼續走下去。你若不即刻記錄下來,生活中的那些吉光片羽就會被接踵而至的其他事件追上來,層層堆疊,舊有的就會被新來的取代,不斷地汰舊迭新。

我寫得勤,只是我比較樂意且願意把體會過的生活即時文字化,即時為自己做一個小小的分析與總結。即便我沒有這麽做,歲月依舊如梭。即便我真的配合大衆減緩更新文章的速度,也並不代表時光真的就走得比較慢了一些。

況且,很多文字都具有時效性——時效性,就是這三個字,這個時代什麽都講求速度,連文字、連生活總結都不例外。

你若跟不上來,並不是我太快。我一直在認真地體會生活,然後悉心書寫,以自己最适切的步調走在眼花繚亂、五花八門的陣勢當中。

我也不能因爲沒有人閲讀,而將文章的曝光拖久一點再來更新。我真的不計較一篇文字具有多少被閲讀的價值——當然,我一直都非常感激前來閲讀的你們——我更在乎的是,自己有沒有真的在過生活,真的在體會人生的不同面向。

一直埋頭往前,偶爾回頭望一望,但絕不駐足良久,總是把眼光寄望在不遠的前方。這就是我的速度。


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推一下噢~謝謝

Comments

  1. 有時候我也會一口氣PO很多篇文章

    ReplyDelete
  2. 推1

    雖然你說文字是有時效性的,但是有些

    則是例外的喔,像知識性的東西便是智

    慧與經驗的累積



    總而言之你是個有效率的人,我要是有

    像你一樣文思泉湧的才能就好了



    我則是因為懶所以一星期才更新一次,

    因為要讓人達到閱讀的目的,就必需要

    比別人更努力去吸收、學習及嚐試,才

    能和大家分享自己的成果:)

    ReplyDelete
  3. #2

    說的沒錯



    有時呀,

    自信自己的記性很好

    過兩天再來寫

    可是呀..

    年紀大了,

    加上一些瑣事

    讓自己每天都有不寫的藉口

    時常2天捕魚3天曬網的..

    ((羞))



    應該要向你學習

    加油。加油

    ︿︿

    ReplyDelete
  4. 哈哈哈。



    更新太快反而看不完。



    更新太慢反而覺得無聊。



    不如更新快。



    這樣有空的時候就可以慢慢看了:)

    ReplyDelete
  5. 恩。



    會常來的:)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