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薄但堅定不移

很多欲振筆疾書寫下的隻字片語,那些生活細碎的零星感懷,因爲沒有當下的記載,而在一直不斷行進的洪流中被沖刷淘洗,而變得稀薄。

等到平心靜氣坐定以後,安定心思欲整理前些時刻的遭遇與結語,卻腦海一片茫然混沌,不知從何說起,從何而止。

突然心覺一陣惋惜,假若一直都有筆錄的習慣,如今排在這個時間點之前的,將會已是一篇又一篇的文字,一段又一段的心之絮語。

時光從來不留人,這是人盡皆知之事。卻因爲人盡皆知,反而變得鈍拙,變得大意,還是犯下了凡夫俗子總難以根除的習性。

待辦事項的清單越來越長,而庫存記憶的腦海綿體卻日益衰竭。

從來不願意自己用“很忙”來當作藉口搪塞無以爲繼的日常工作,所以無論再麼樣,每當他人問起近況,我都喜歡以“還好”應之。

一是遵循“吸引力法則”,認爲說出口的話語具有強大的頻率,若是回答“很忙”,則將會應驗自己真的很忙的境況。

二是相信心境上的自我調适,只要自己真的可以,真的有興趣,就會無論如何在百忙之中,壓榨出時間,進行自己熱衷之事。

所以,那些曾經被你忘卻的事項,長久耽擱的活動,在某种程度上來說,並不是你的所愛。即使是,也已經在荒廢多時之後,變成一種叫人惋惜的往日繁華。

如果你手上還有不管怎麽樣都還在堅持的事項:打電玩、打籃球、游泳、畫漫畫、寫歌、旅遊、攝影……就像喝水吃飯呼吸一樣不可或缺,或許那就是你牢牢握在手掌心裏的小小信念。

微薄,但堅定不移。

~在看哪裏?~

追伸:想起自己寫過的一首歌《Dreamship》:

靜謐星空下我乘著一艘小白船
至今還徜徉在這片溫柔無垠的雲海上
懷著微薄但堅定不移的希望
盼切有一天會靠岸


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推一下噢~謝謝

Comments

  1. 當下的感受似為最深刻

    但記下來的機會卻經常提不起筆而淡去



    我也喜歡說「還好」

    也許是怕別人追問下去

    ReplyDelete
  2. 想是這麼想啦!

    但要持之以恆,

    真的是很困難唷!

    ReplyDelete
  3. 我喜欢这篇

    正中红心



    还有 我暂时换家乐

    ReplyDelete
  4. 喜歡你所說的微薄但堅定不移這種信念

    ReplyDelete
  5. hi~早安呀!有空到我部落格晃晃吧!

    ReplyDelete
  6. 你這種感覺好像只會發生在寫作的人的身上,

    至於創作者以外的人,

    是要等到老了才感到那種荒涼的,

    這真是對創作者最不好的待遇啊……



    推了!

    ReplyDelete
  7. 好久沒來



    來推一下



    快要升學考了



    緊張了...QQ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