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王若琳

剛才在網上,看到臺灣歌手王若琳,突然宣佈退出流行音樂圈的新聞。

她說是因爲自己受不了目前市場上,創作和商業緊密挂鈎的作風;她也無法做到妥協,只想堅持自己的原則,做自己想做的音樂。

這個只有20嵗的性格女生,“仗著”自己還年輕憤世的熱血精神,勇敢地宣告要對抗世界的大趨勢,不畏向大環境低頭,不管艱險與否,堅決走自己的路。

這讓我想起好幾年前,也有過同樣堅決想法的自己,再怎麽樣也不願意輕易妥協的那股勇氣。

如今讀到這篇新聞時,自己的第一個念頭是:怎麽有一種熟悉感?然後才毛骨悚然地意識到,自己幾乎忘記了曾經有過的那一份執著。原來我在很多方面,都已經逐漸向這個社會妥協了——或者更確切地說,是已經有準備好隨時要妥協的心態了。

不知從何時開始,已經在心中擬訂了“當面臨到和自己的堅持相衝橫的時刻,自己會退到什麽地步”這種“和平主義者”的想法。

然後,突然在這個深更半夜,努力搜索起自己匱乏的腦袋瓜,發現除了庸碌的生活瑣碎,還值得慶幸的,便是自己還在堅持不懈的各種創作,沒有因爲工作或是什麽而被荒廢。

從17嵗到今天都沒有貿然放棄、也不曾輕易妥協的堅持。

而我只想更加緊緊抓住這份看似微不足道的堅持,彷彿這樣做就可以抓住當年的沸騰熱血,再一次為青春狂烈地呐喊。

我只想找到,躲在我的心中、那個快要消失蹤跡的王若琳。

~勇敢做自己的Joanna~

追伸: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其實不只是今天,每一天我們都要提醒自己,對環境作出負責任的事,為自己、為我們的下一代保留更加美麗的淨土。

Happy Earth Day!!

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推一下噢~謝謝

Comments

  1. 王若琳是還未曉得賺錢困難的道理,畢竟她過得還是太舒服了,所以才有

    如此憤青的想法。要是她被金錢折騰得不是人形的時候,我想,她是死都

    要賴在流行樂壇里的。

    ReplyDelete
  2. 我來回訪囉~



    王若琳要退出音樂樂壇!?



    幾個月前才在我們學校辦過演唱會說...

    ReplyDelete
  3. 年輕就是本錢啊~

    或多年以後的她不會這麼想了吧?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