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段之感XIV ~pieces of SEVEN~

(一)無邪
原來被隱瞞的滋味是這麽不好受的,這是當下的我所深刻體會到的。

幾乎是最後一個被告知,而且周遭的人一早都揣著一張張興味的臉龐游走穿梭,靜觀自己依舊懞然無知的無邪笑臉。

突覺一陣寒意襲來,冷颼颼的悲哀。

(二)細水與綠意
幾近乾涸的河床,在燠熱陽光的照耀下,顯露出疲態,與接近停竭的困頓窘態。

近乎烤焦的大地,在灼熱陽光的照耀下,顯露出倦意,與接近貧瘠的耗損狀態。

或許細水也希望長流。

或許綠意也希望盎然。

(三)殼居的肉身
請不要一直宣稱很了解我。

就連我自己,也從來不敢坦誠真正了解自己有多少,更何況是外來的他者。

所謂的了解,也許是一個人慣性表現於某個族群面前的其中一個面向;而在相異的族群之間,他們又會有迥然不同的行事風格。你所了解的,真的可能就只是微乎其微的那麽一丁點,那個他們最擅長使用的面目。

人是擅長隱藏的動物。儘管我多希望能對你更加沒有顧忌地剖開我自己,鑿開血淋淋的肉壁,向你赤裸裸展示我的模糊血肉,還有那些往昔的黑色靈魂。

但是啊,好像蝸牛背久了沉重的殼居,已經把肉身長在殼身上了,無法分離,無法切割,我還是無法不讓自己偶爾縮回陰濕的洞巢内,耽溺於無止盡的昧晦裏,洇泳於無邊際的淚海裏。

但是啊,我又同時多希望有一雙手,強而有力的臂膀,能把我拖出來,會見燦爛陽光,擁抱溫暖希望。

(四)聰明
竟然可以嬉皮笑臉,訴説這麽一件震驚的消息。

竟然可以嬉皮笑臉,這是我做不到的,也是我望塵莫及的。

這便是我所說的,自己學不會的聰明。

一幅笑臉可以舒緩的圓滑,一張笑臉可以轉圜的技巧,是我永遠學不會的聰明。

(五)天使
臺灣歌手阿桑因病過世,得年正值年華,叫人唏噓。

活著的我們更加不能輕言放棄,因當把那些沒能走得更長遠的人的那一份,用自己的決心,堅毅地完成。

用自己的身體與心,還有眼睛,替代他們感受世界的美好溫存。

如果突然感到沮喪,請想起這一些揮翅飛翔而去的天使。

(六)善意的謊言
爲了不讓你感到難過,因此我的嘴唇撒下了一個善意的謊言。

把事實輕描淡寫帶過。

(七)崇高的意義
一鼓作氣地把所有心聲一股腦兒地傾倒出來,雜亂無章、不知所云。

擱筆之際,聽到心仍舊鏗鏘有力地在胸腔搏跳,生命仍舊奮發。

竟也在胡言亂語的過程中,安撫了坑坑疤疤的靈魂。

那樣的胡言亂語,或許該具有更爲崇高的意義。

Comments

  1. 阿桑英年早逝

    好可惜



    我們活著的要加油!

    ReplyDelete
  2. 隱瞞 善意的隱瞞就算了

    但若不是 我會生氣 生氣

    ReplyDelete
  3. 用三分鐘祈禱阿桑能像葉子隨風飛向天

    堂!



    他一路坎砢 歷經滄桑

    如同他的聲 



    他走得靜悄悄

    如同他的歌"一直很安靜"



    他離開了



    我悲傷...

    ReplyDelete
  4. 出賣~~~~~

    令人厭惡的字眼 討厭這種人



    像我一向要求平衡

    絕不容許 ㄏㄏ

    ReplyDelete
  5. 生活上的領悟

    讓人生更進一步

    深刻的體會

    學會保護色



    哈,亂寫

    加油啊! ^^

    ReplyDelete
  6. 一直以來我都是很坦承的與人交往,不過

    最近我已學會隱藏自己,這樣做只不過是

    保護自己而已,畢竟人心叵測...



    胡言亂語有時候也許就是你內心真正想說

    的話~就像酒後吐真言一樣



    ㄚ桑走了,也讓我很震驚,前一陣子才在

    ktv唱她的"葉子"說...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