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小卒的心聲

用柔順的文字訂下強硬的規則

再用破釜沉舟的心情跨越漢界與楚河

即使已經四面楚歌

也要毫不猶豫地舉起干戈

展現生命最後的絕美色澤



烽火彌漫的當兒

刀光劍影成了劇本

戰鼓號角成了頌歌

華蓋旌旗成了觀者

然後把最吃重的戯份

交由逞勇好鬥的人們負責

為顧全大局   他們衝鋒陷陣

為搏得掌聲   他們無懼犧牲



城牆那一頭傳來的聲聲吆喝

點綴了月光下汩汩的血流成河



天有風雲不測

但若是掌握了足夠的地利人和

具備了恰到好處的對策

山河可以瞬間變色

故事可以獲得轉折



即使只有一瞬光彩的片刻

即使只是一筆歷史的見證

那螻蟻般無名小卒的泛泛心聲

仍然如此清晰地穿越時空的隔閡

在這個時代無限響徹




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推一下噢~謝謝

Comments

  1. 哈:如看了不幫你推,會不會有罪啊…哈

    ReplyDelete
  2. 推推推 大力推

    不看不推 對不起我自己

    ReplyDelete
  3. 怎麽有种跟我看得赤壁有相同的feel?

    ==?

    好奇怎麽得到這篇的靈感呢? XD

    ReplyDelete
  4. 有回到古代的感觉=。=



    加油咯。我推了。



    有空来我家灌灌哦。谢谢。

    ReplyDelete
  5. 哈哈~ㄚ玄也是Nobody~



    寫的很優~加油喔~



    也給你推一個~@_@

    ReplyDelete
  6. 没有小卒的牺牲,

    就拥护不了将军的威武。

    说穿了,

    大人的威武,

    都是小卒的血与无声堆砌而成的。

    在一个大时代,

    推翻的正在推翻;建立的正在建立。

    小卒的力量,往往是推翻与重新建立的要梗。

    为小卒,干杯!

    ReplyDelete
  7. 當然要推的啦

    寫的這麼流暢,意義到位

    最後一張又再放電了= =''

    你是不是常常用電眼迷倒女生

    哈哈哈XD

    ReplyDelete
  8. 哇!刀光劍影字句行間

    以為走進武俠世界

    真巧~我前天遇見金庸和倪匡

    他們也有看我的畫和交談



    請來我的blog分享吧!

    ReplyDelete
  9. 怎麼最近大家都在打打殺殺?

    ReplyDelete
  10. 的確!如果沒有無名小卒的無私奉獻、衝

    鋒陷陣,怎能造就勝利的戰役呢?



    這讓我想到在下象棋時,也是卒、兵先越

    過楚河漢界,如果不是他們先攻或犧牲,

    這一局可不好打呢!



    給你推囉!^^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