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XX的信



執筆寫下愛情中五味雜陳的微妙,用墨水將回憶封緘,再將這一封封書信寄出。

以爲救贖。



給微酸的信:

懷想起那一段青澀的歲月,隔著座位的繾綣,下課鐘聲彷若相會的訊號,微酸的青蘋果滋味就這麽在舌尖暈開來,飄散出淡淡的清香。

那一個年頭,就已經似模似樣地學會用歌曲創作,來替代表訴那未曾啓齒的心聲。那一首《我們的歌》,如今還在誰的心頭蕩漾?

將電玩裏男女主角的款款深情拼湊出來,連成一幅巨畫,粼粼波光之下,相擁的一幕,再將這一份易碎的浪漫唯美裱框起來,藏在床下竊竊暗喜。

再見還是朋友,彼此亦對那一段曾經很有默契地只字不提,反而以一種昇華的情誼更加熱絡地交談,沒有曖昧的隔閡,沒有模棱的片刻。



給甜蜜的信:

那種黏牙的感覺雖然濃郁,當下卻只嚐到甜滋滋的幸福感。

像巧克力穆斯蛋糕,過度甜膩,卻喂不飽嗜愛的一張嘴。貪婪地想要更多更多,無止盡的更多。

沉溺在溫柔的海洋裏,什麽現實的浪濤都暫且抛諸腦後,非理性地上演一齣又一齣不切實際的偶像劇碼。

一切都只是因爲敵不過體内荷爾蒙的作祟,那以愛之名衝昏頭的臉紅心跳。



給苦澀的信:

淚流滿面地恍然明白,愛情的苦痛滋味。

心情像坐過山車般高低起伏:時而開懷,對眼前的世界充滿色彩;時而期待,對身邊的人事寬容以待;時而疑惑,對彼此的不明關係焦躁難耐;時而沮喪,對生活的樂趣失去光彩;時而癲狂,對自我的本質困惑迷茫。

迷失自我的極致時刻。

困頓的旅人,拖著堆滿紀念品的行李踽踽上路。從此展開了一段自我的流亡。

一邊忍耐灼熱的傷口結痂,一邊努力學習羽化成蝶,然後終于長出亮麗的翅膀後,便勇敢地飛出花花叢林,飛出自我局限的狹小眼界。



給辛辣的信:

必須如斯忍受現實的折騰,或許這是一道必經的試煉之路。

那些堪稱絕無僅有、為你而寫的詩,如今回望,都一一化作了落花,隨著無情流水潺潺奔去,一去不復返。

花屍遍地,極目望去,盡是無盡的哀傷。卻在時日推移、物換星移的多個季節之後,滋潤了土地,在原地開出了嬌艷的花蕊。鮮紅欲滴,燒紅似火。

決絕地別過頭去,木然地視而不見、視若無睹,淺嚐愛情中最辛辣燙熱的殘酷。





卡夫卡說:“他人是地獄,情感是監獄。

鐘文音說:“文學是祈禱文,而愛情是教堂。


~本篇純屬創作,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Happy Valentine's

Comments

  1. 還是寫的那麽好

    其實我也有類似的構思

    但擱筆很久了,構思不到内容

    情人節快樂 ^^

    ReplyDelete
  2. 酸甜苦辣寫完了,

    都經歷過了罷?

    ReplyDelete
  3. 我來了:)



    祝你明天情人節快樂



    祝我明天生日快樂



    XDDD幸福的一天



    ★★★★★★★★★★★★



    你也要快樂^^

    ReplyDelete
  4. 推!



    我也很喜歡這一篇.



    真是太有創意了

    ReplyDelete
  5. 爱情,有人赞颂它、有人唾弃它、有人为它而死、有人为它撰文。当你做

    出平常不可能做的傻事,可能,爱情来了。

    情人节,你的爱情好吗?

    我的爱情,在那儿?

    ReplyDelete
  6. 終於可以回歸正常 來看你了

    你這篇寫的真的太棒了

    我很喜歡 推推

    ReplyDelete
  7. 你的文筆真的好好哦~

    我很喜歡~XD

    ReplyDelete
  8. 你的文筆好好

    看了你的相簿,不愧是文學獎的得主

    比起你的網誌

    我覺得 我的就像是小朋友的塗鴉@@

    ReplyDelete
  9. 祝你能跟Ayumi在一起 XD

    ReplyDelete
  10. 強囉!~

    朋友 這構思跟文筆都強到囉!!

    我推!!!

    ReplyDelete
  11. 很喜歡這麼特別的創作方式

    圖片和文字配合的恰如其分

    彷彿也嚐到你筆下的愛情的滋味呢!



    給你推囉!!^^

    ReplyDelete
  12. 每次逛網誌都以你的網誌為終點站

    因為每次看完都...齒頰留香(笑)

    我因為讀英文中文相對變差了

    以後以你的文章當我朗讀的材料好了

    (笑)

    ReplyDelete
  13. 是喔,難怪我覺得你的外語能力很好

    我以後應該也是走外語的路,我是外語

    系的學生....

    但我對中文還是有一番熱愛的,呵呵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