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樸風城之旅(下篇)

正當我們準備拾級登上聖保祿堂之際,沉甸甸的烏雲終於承載不了一身的重量,伴隨著愈發猛烈的狂風,大顆大顆的雨水就霎時灑落地,教眾人紛紛走避簷下,而我心愛的墨鏡似乎就在這個節骨眼趁機「逃亡」而去了。

雖然之後有試圖沿著來時路找,不過眼看戶外傾盆大雨,我想盡管真的好捨不得,也還是得算了,站在雨簾前我瞬間領悟了舊的不去新的不來該放下就別再強求。

雖然說是第一次留宿此地,不過夜間的馬六甲對我來說並不陌生,充滿古早味童玩和各色小吃的雞場街依舊萬頭鑽動,寸步難移也是預料中的事。倒是游船河這個非常觀光客的行程還是第一次體驗,接近午夜步抵販票處,竟然還有人潮,跳上汽艇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川行,迎面拂來的晚風催人欲眠,我凝視著璀璨燈火,思緒無盡漫游。

~The last look of my glasses before they got lost~

沐浴在月光下步行回民宿,穿梭在縱橫交錯的巷弄裡,忽悠聽見一驚為天人的歌聲從一家毫不起眼的小咖啡館內傳出,除了我們,事實上還有好多人都駐足在門口探頭探腦,被這個天籟美聲給震懾住了。



心想已經太累了,還是打道回府吧,但拐過兩個彎以後,大夥兒還是決定要去見識這個女聲的風采,於是再度摸黑折返,走進了那家燈火瑩瑩的小館。




「Voyage Traveller’s Longue」,店名很浪漫,室內裝潢更是得我鍾愛:破爛的磚牆、不成套的桌椅、垂掛晃蕩的老式燈罩、一整面牆的畫,當然還有這裡不販售酒精類飲料的特色。



當我們入內時早已門庭若市,坐在側邊的吧台上,安靜地聆聽女歌手自彈自唱著田馥甄的《LOVE!》,空靈的唱腔和俐落的吉他指法頓時讓我想起陳老師,也頓時讓我對她的歌聲深陷不已。



接著她還唱了我很喜歡的Alanis Morrissette的《Hand in my pocket》、Coldplay的《Fix you》,以及幾首她個人的創作,直到打烊前我們都不捨離開。


後來的後來,回到家以後,經過網路搜尋,才知道這位女歌手竟然是曾在台灣發過唱片的黃淑惠,也就是《LOVE!》的原曲創作人。我一直和朋友打趣說,這趟「偽觀光客之旅」最大的收獲或許就是無心插柳地找到了這家有特色的咖啡館,而下一次我一定要為了它重返此地。



馬六甲有美食、有故事、有文化、有歷史,鄭和七下西洋就有五次登陸馬六甲,可見這塊土地的瑰麗之處。今天這裡充斥遊人,慶幸古樸的民風並沒有被過度踩踏而質變,即使造訪了N遍,每一次還是讓我不厭其煩地喜歡上它的濃厚人文氣息,就像是屹立不倒的城牆,見證了百年流轉的歲月,在身上留下了如豹紋般的美麗刻痕。



(此文章並非馬六甲旅遊局付費的廣告文)

Comments

  1. 哈哈,看到《浮游老街》了,你有買嗎?

    ReplyDelete
  2. 除了出錢之外,我幾乎包完這本書的所有工作了,哈哈。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