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小旅事:比電影頻道還精采

常常在旅行的各種空檔寫下的片段文字
關於旅途中的各種雞毛蒜皮小事
對策劃旅行絕對沒什麼幫助
不過或許能提供一點像是「心理準備」般的東西



拖著行李踏進飯店房間,第一件事我會先環視整個空間的格局擺設,再來就是打開窗戶往外看。

每次入住的飯店窗景雖然未必都是怡人的沙灘風光或蔚藍青蔥的無敵美景,但即使是高樓矮厝林立的狹隘城市風貌,甚或是緊挨著隔壁破瓦屋簷的窄仄擁塞,拉開窗簾的那一刻,我總是懷抱著和打開禮物盒蓋一樣的心情。

從風塵僕僕、舟車勞頓的旅途中進入飯店的那一瞬,那安逸靜謐的氛圍立即讓疲憊緊繃的旅者「嘩」的鬆軟下來,彷彿後腦勺有一個開關自動從「趕路模式」切換至「休憩模式」。

身處備有大床和按摩浴缸的房間裡,看著外面汲汲營營的人生百態,或是海岸和浪花相互摩挲的浪漫;橫展眼前的是待我探索的異域城邦,身後篤立的是容我卸除武裝的短暫窩居。

那一扇小小的窗戶,就成了我眼中最棒的電視頻道,比飯店免費提供的HBO電影頻道還精采。



~窗外就是台灣著名的「伍角船板」~
~六福莊的窗外就是動物園~
~巴厘島的Villa沒有窗戶,只有露天浴室~

碎碎唸──除了查看天氣預報和新聞,否則我很少會主動打開飯店房間的電視。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