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段之感LIII

by カミナリ
(一)慌亂感
偶爾會突然襲來一股沒來由的慌亂感。和當下時刻和地點無關的慌亂感。

比如,在等待公車的幾分鐘內,突然心臟緊縮著感覺到某種揪心的傷感。悲傷於自己已然錯過的機會。

或是在行過大阪最熱鬧的道頓堀時,被一股莫名的愁緒襲上心頭。久遠的人事忽悠浮現腦海,而我竟對早已釋懷的事妒火中燒。

只能甩一甩頭,像狗甩掉沾溼一身毛髮的水,繼續將意識放回眼前,將那些不請自來的念頭摒除在外。



(二)鈕扣
坐捷運看到一對老夫婦緊挽著彼此,包包裡還放了朵玫瑰,我想像或許這一天是他們的紀念日或生日,外出慶祝後的歸家途中。

想起那一次你為我縫補大衣掉落的鈕扣,一邊穿針引線還一邊堅持要我看你的教學過程,你這麼一來一回就將鈕扣穩穩固定住了,手拙的我想無論如何我也沒辦法做到。

當世界又傳來讓人揪心難過的新聞時,我看著捷運內彼此依偎的老夫婦,提醒自己不能因為一點點的殘破就抹煞了無處不在的美好。

就像當我裹緊風衣走在寒冷的冬天裡時,不能忘記那一顆被縫得牢牢的鈕扣讓我扣緊了衣領,而得以抵禦刺骨冷風的吹襲。



(三)自High
你總是刻意放大你欣賞的事物,高談闊論你對看過的電影的深度想法、聽過的音樂的另類看法、讀過的書的真知灼見,卻對你未曾接觸過的一切不屑一顧。

我只是覺得,當你涉獵的範圍夠廣以後,從各個不同的層級都拉攏進一些各自的觀點與價值,你才會在比較之下看到利弊優劣好壞,具備更全面的視野,也才能說出更具公信力與說服力的內容。

否則,你只是在你自己的小花園內、和你自己的影子自High罷了。



(四)__初
當初之所以成為當初,是因為最初被時光帶走了醉人的最,且被添加了坦蕩的當。



(五)最後
週末跑過綠蔭樹下,午後陽光穿透枝葉形成如星光般的放射狀,汗灑落在柏油路上,染黑了髒污的地面,耳畔響起「佛跳牆」樂團的《然後》:

一句珍重   一句再見   一句問候都沒說
一個微笑   一個轉身   一個背影都沒有

那最後一次的告別,如今悉數,已經快滿一年,我踏入大染缸又抽身離去,遺留一身的污濁與色彩。你呢?依舊杳無聲息,宛如黑夜暗巷的一抹影子,唯有在走過後才亮起的昏黃路燈下清楚顯影。

一邊奔跑,一邊調整呼吸,我一邊在腦海中寫下:

一個微笑   一個轉身   一個背影就算有
似乎成了   我們今後   各自緬懷的線索

然後,繼續奔過樹蔭、柏油路和沉默的心口。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