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山面海的海島假期——重返停泊島(下篇)

by カミナリ
> 繽紛的海底,燦爛的海面
跟隨由Alunan旅舍提供的浮潛團隊出海,到停泊島周邊的近海浮潛,觀賞波濤海面下的繽紛世界。

五年前對珊瑚礁的恐懼如影隨形,所以這一次我謹遵教訓,從善如流,跟在船伕後面亦划亦趨,稍微適應水性後倒也能夠樂在其中,享受隨波逐流的漂泊感,以及海底趣致昂然的七彩魚群。


記得在某一處海域被成群成群的小魚包圍,看似伸手可及,但每每當我張開手掌往前撈時,小魚總是快速擺動尾鰭,俐落地從我指縫間溜走。

你拉拉我的救生衣,要我跟你遊向另一邊,看更多顏色更豔麗奪目的魚群,如DNA的螺旋結構旋轉而下。


カミナリ
濕答答的頭髮在汽艇乘風破浪時甩到面頰上,我隨意撥開,專注感受船在海上疾行的刺激裡。

你指著在海面上波動的閃爍陽光問:「這就是『波光粼粼』對不對?」

「那你知道這『粼粼』要怎麼寫嗎?」我問。

你突然對右邊的小島很感興趣。



>夕陽下企圖銘刻的永恆 
當熾烈的光芒終於遞減熱度成海平面一球可用肉眼直視的紅火時,蒼空也跟著換上一襲暈染風格濃烈的霓裳,在腳下不曾停歇的潮汐聲中展現它最動人婀娜的時刻。



漁人收網返航,旅人則準備外出覓食。

脫下夾腳拖鞋拿在手上,我們漫步在沙灘上,任海浪不時沖刷著我們的腳踝,像是大地溫柔的撫觸。



迎向夕陽,身後的影子被拖曳得又細又長,宛若我們逝去卻又不捨得放手的青春。



經過凌亂的礁石陣,看到緊貼在靠近底部的貝殼,你忙著捕捉稍縱即逝的畫面,而我則在心中紀錄這要用多少歲月才鑿刻而成的時光印記。

石頭沈默不語,卻訴說了海浪的痕跡。
海浪喋喋不休,卻篆刻出歲月的輪廓。
歲月公正不二,卻柔情於石頭的剛毅。
——《生活片段之感LIV

這是一首海寫的詩。



>星空下突如其來的思念
送走日暮餘暉,緊接著登場的便是熠熠星光。

我們坐在臨海餐廳憑欄而食,眼前黑漆漆一片什麼也看不見,只有海岸日以繼夜的呢喃,成為當晚獻給饕客們最委婉動聽的餐廳配樂。



白天蔚藍的海潮此刻彷彿吸吮了黑夜的黑,在黑暗中顯得危險而神秘,同時還散發著一種無以名狀的吸引力。 


カミナリ
婆娑起舞的椰樹只剩下剪影,弓著背從樹叢邊偷聽我們在星空下傾吐的秘密。


カミナリ
你在冷寂中展現不滅的狂熱,漁人用漁網捕獲海產,你則用你的捕夢網抓住浩瀚星夜的璀璨。

被閒置一旁的我見四下無人,索性哼唱起あゆ的《Story》,卻在抬頭仰望的那一瞬間想起了シデ。星光點點,他究竟化作了哪一顆星星?


カミナリ
「回去後我要把這首歌寫給シデ。」那一晚我很篤定地這麼對你說。

彼方的你   究竟是哪顆星
多麼靠近   彷彿伸手可及
閉上眼睛   你就會出現在心底
儘管歲月沖刷掉許多鮮豔記憶
依然有你
——《Starlight

當萬籟俱寂,只剩下世界和自己的心跳聲,我聽到了熟悉的他,和我對他的思念。


カミナリ
>結語
三天兩夜的海島假期結束,臨別的那天早晨,我們下樓到開放式陽台的餐廳享用早餐,將這片碧藍海景再看最後幾眼。



沙灘上有一群老外在打排球,甲板的陽傘下則有幾個外國美女在邊做日光浴邊看書,而就在我們抬起頭時,看到一艘汽艇正把幾個新來的住客放到海平面那頭的水上浮亭上。



很感謝這三天的晴空萬里,雖然曝曬得皮膚灼燙,但也因此我才擁有一個完美的炎炎夏日之行。



連續兩天都被沙沙作響的潮騷包圍,回去後我想我會需要一點時間來適應窗外沒有浪濤的房間。



收拾好一切後,我們提起行囊走下海灘,坐上舢舨前往水上浮亭,等待旅舍替我們預約好的汽艇。我回頭一瞥,五年前初次踏上這座島嶼時,身邊有多少勇氣和值得去冒險的夢想?


カミナリ
而今散落在各處的,是自己遺失的純真,還是終於放下的執著?

一起奔向大海吧
濺起無數的水花
盡管濕透了褲管弄髒了雙腳也無妨

就這麼勇敢前往

就這麼跌跌撞撞
總有一天一定能抵達燦爛的彼方
——《仲間


カミナリ
追伸:

照慣例,我到海灘一定要做的事,就是畫一個巨大的A Logo!


カミナリ
當時適逢あゆ最新專輯發行期間,所以順道寫上了今次第十六張大碟名稱《A ONE》。


カミナリ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