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的手杖

坐在電腦屏幕前,思考良久以後,我才開始寫下給你的回言。

你知道,我從來就不是一個容易主動剖白自己心理的人,更不可能會在人前吐露情感,所以書寫會是我最貼近心聲的告白。

很多時候我都將許多感受封閉起來,讓它們在腦海裡攪拌,侵蝕了自己的精神與血肉。我習慣性地靜默與不擅長微揚的嘴角往往在他人眼裡變成一種清高孤傲的表現,而我卻不急著糾正他們對我如此形象的定位,心底某一部份反而對這樣疏離的關係感到安全,以及不必多費唇舌辯解的安逸。

惡耗傳來時,如潮汐般洶湧襲來的負面情緒幾乎將我沒頂,我陷入了無以言狀的低靡裡。我看不到一絲陽光,我看不到一點希望,在你們笑聲充斥的面前,我突然間覺得自己被無形的枷鎖遠遠隔離,被推入了不被振救的淵谷底,只能頹殘地抬頭仰望你們高高在上的臉龐而不被諒解。對你們還可以如此毫無顧忌歡笑的生活,我既羨慕又妒嫉,一方面還痛恨自己的軟弱,所以我懲罰自己,規定自己不該與你們之一的任何人往來;我把自己摒棄,鎖入箱子裡,然後刻意將鑰匙扔棄。

當時的我是多麼憤世嫉俗,多麼自暴自棄,以至於連你的別離我都沒有前往;如今你寫下了你的感受讓我知道,你可以想像在我接收到你的來信時,我有多麼歉疚。我只能啞然地看著手中的信籤。

你說,當我們碰面時,你不在我面前說出一些安慰的話語,是因為不想我惦記著同樣的事。對於你如此貼心的設想我很感激,因為我真的也不知道要如何啟齒才不會顯得突兀,破壞了我們之間向來都以嘻皮笑臉為原則的相處之道。你說的對,我們不該彼此愁眉不展,而該給予笑靨來嘗試感染對方,即使只有一秒鐘,能夠微笑以對,便是作為朋友間最珍貴的禮物了!

你的字跡密密麻麻地佔滿小小的信紙,間中流露出的心意我都收到了。在接下來看似顛宕的茫茫前路,你的祝福將會與其他人們的祝福集合在一起,成為在我前行時彎下腰來得以依靠的堅固手杖!

再次見面時,我相信我會展露出發自內心的微笑。到時候,別忘了也給予我一個同樣熟悉的笑容!

Comments

  1. 其實, 我都有來看你的無名, 只是, 也

    長留言, 請原諒我的默默出現, 呵呵~~~

    因為, 有時候, 是被你的文章所震撼,時

    常, 會讓我陷入另一種思緒中......

    要讓別人和自己的內心對話,確實不容

    易,我承認,我也無法不到.每個人都隱藏

    了許多秘密,我一直相信這一點,歡笑的

    背後也並不一定是"無憂無慮"的,只是,

    大家對於"傷痛"的程度下了不一樣的定

    義,但是,我真的很慶幸,也很感激,認識

    了你這個朋友,因為,從你身上,我得到的

    不僅是一份可貴的友情,更是學到了很

    多.



    不強迫你要馬上解開枷鎖, 也不希望你

    偽裝堅強,做真實的你,就是對自己最好

    的方式吧, 偶爾,也要對自己好一下, 對

    自己寬容一點......



    我也喜歡用文字表達, 呵呵~~~那麼我以

    後就默默的用smile這個名字來回你的文

    章吧~~~



    你會知道我是誰吧~~~~



    我希望得到的,並不是你的歉疚,況且,根

    本沒有怪你的意思,如果可以,還是希望

    你現在看著我的回應的時候, 給我一個

    發自內心的笑容, 即使只有一秒

    鐘......



    你要加油, 我也要加油, 也要為這份難

    能可貴的友情加油~~~~~~

    ReplyDelete
  2. 謝謝你,這是我的回覆^^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