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的新衣

把自己寫下來攤開來,任來路不明的陌生過客閲讀赤裸裸的自己,有時候這樣的想法還真是讓我覺得不自在,甚至惶恐。

這是一種矛盾的心理。心中的一部分既想讓人們明白我的一些觀念與想法、一些態度與原則,一部分卻又擔心他們閲讀以後會給自己立下非我本意的定論,所謂的歪曲。

不過因爲無法控制別人的想法,我也漸漸學會不要太在意外界的置評,繼續安逸寫我想寫的,繼續做自己,即使這樣在他們眼中是個奇怪的現象,而在某些人眼中我會是個怪咖。

因此有時候我會覺得,對那些和自己有具體接觸的人們,認識我的人們,我往往變得更加忐忑。

在他們面前,我彷彿從他們的眼神中接收到了某種意味深長的眼光,某種穿透我的表象,掃描我内在靈魂的X射綫。

我神經質地懷疑他們是否閲讀了我,然後開始惱怒,卻在瞬間明白,打從一開始對世人毫無保留公開自己的正是自己,於是也只能後退一步,陷在曖昧不明的情緒之中。

除了真實的對談交流,人們透過我另一個靜態的部分——自我對話的文字——暸解到某一段時期,關於我的一些什麽,接著在實際會面的時候,他們就可以事先抓到要領,用類似心照不宣的同理心避開某些主題,或者是相反的去刻意打探那些主題。

“好像有點不公平”——也會有這樣的想法浮現,因爲總是只有自己在説話,任由他者瀏覽,而我卻無法一窺身邊人們一點點的内在世界,感覺自己是個穿著“新衣服”的國王在遊街示衆,讓包得密不透風的庶民們一覽無遺。

或者該說,這個時代已有越來越多穿新衣服的國王,在自己的領土裡面舉行盛大招搖的遊行嘉年華。而我們每一個人,既是那位樂在其中的國王,在自己的疆土肆無忌憚地告解;也是那群暗地裡竊笑的百姓,前往他人的城域湊一湊熱鬧。

各自爲政,也各取所需。


~在看哪裡?~

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推一下噢~謝謝

Comments

  1. 喜欢各取所需的说法,

    就觉得总有懂得欣赏的人的。

    ReplyDelete
  2. 小鹿推1



    對丫

    你的留言區塊終於修好了

    呵..可以看得到自己在打啥麻字





    小鹿想問你也..

    你幾歲丫^^

    ReplyDelete
  3. 快樂與滿足的秘訣

    就在全心全意投注於

    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上

    給你推一個 推推

    ReplyDelete
  4. 就只是觉得很确切,纵使有悲凉成分的

    存在,但也只不过是在写实而已。。



    所以就在后面加了少许的微光来安慰自

    己了。。哈哈!

    ReplyDelete
  5. 國王

    有所謂的微服出巡

    進入庶民中

    只要打扮成庶民

    就能知道庶民想法言語

    但穿著華浮的國王

    會忍受著庶民的衣服嗎

    ReplyDelete
  6. 文筆的修飾亦是一種包裝阿~

    雖然表面上好像赤裸裸

    其實並不然



    好的文筆會牽動每個閱讀者的心

    別忘了你才是主角阿~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