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

拖著同樣的行囊,帶著同樣的驅殼,在同樣的季節裡,我懷揣著截然不同的心情,踏上這一趟旅途。

過去的迷惘和困頓,如今站在這裡回眸,一切都變得微渺而細瑣,像是輕輕揮手就能揚起的塵埃般微不足道。

未來的某個時刻,我相信那裡必定也有一個人,凝望著現下的自己,並且對我懊惱揪心的人事露出心照不宣的微笑。

過去的無法抹滅,只得將無論好壞的記憶都一並收藏起來,當作是生命庫存裡的重要資產。

那些我們用眼淚和血汗當作學費繳付換來的學分。

當初提不起拖不動的那個行李箱,今天竟輕盈得如蒲公英;只想緊緊攢住它,任它帶我乘風而去,到窮鄉僻壤的盡頭,去欣賞時光不曾流梭的角落。

等到我佇立在異鄉的蒼穹底下,我的耳畔又會傳來陳老師的那首歌,我便會開始思念,並執筆寫下那或許無法言喻的什麼,再貼上纖薄的郵票寄給你。


「囁~你究竟收到了多少封我寫給你的信?」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