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的方式


フレヤ送來一本村上春樹的《村上收音機》,說是作為答謝我前幾次幫忙她撰寫新聞稿的謝禮。

打開封面,看到內裡的空白頁面上用鉛筆輕輕寫下她的字跡:

不辭辛勞的動作總是讓人覺得感激。
希望你會喜歡此書。

關於謝禮,我總是感到很心虛,抱著「一邊收下一邊羞愧不自在」這樣的心情,一來我著實沒有幫上什麼,純粹是舉手之勞;二來要對方破費了實在不好意思。

不過等到我讀完第一篇散文,那羞愧不自在的心情瞬間就被我扔到廚房的回收桶裡了。我喜孜孜地一頁頁翻著書,宛如品嚐午後下午茶的繽紛馬卡龍。

對送禮者的禮物愛不釋手,我想,這也是一種向對方表示感激的方式吧!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