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拜

少女站在教堂一角,面對著牆,額頭抵在一洞一洞的牆面上,閉著雙眼,對著一個洞口,低低吟唱內心深處的悲傷。

教堂裡坐了個西裝筆挺的老者,白髮蒼蒼,靜靜面對著幽靜的湖水,以及佇立在湖心的巨型十字架。

這座由日本現代建築大師安藤忠雄設計的“水之教堂”與眾不同的地方,就是面對信徒的牆面,是一個可以自行滑動的落地門窗。當它被打開以後,一排排長長的凳子就正對著戶外的大湖,而原本掛在牆上代表神性的符號,則被安置在湖面頂上。

大湖被青翠的樹林圍繞。遠處還有重山峻嶺,層巒疊嶂。朦朦朧朧,隱蔽在霧氣中,有一種脫俗清新的氛圍。

少女的歌聲裊裊縈繞,委婉淒楚。坐在凳子上的老者,遙望青蔥,卻忍不住豎耳聆聽。

老者憶起往昔,憶起大半輩子以前,自己錯過的一段感情。模糊中,老人彷彿看到了那個自己負了的女人,衣容端莊地坐在自己身旁。

伴隨著少女的歌聲,以及幽幽柔柔的歌詞,老人痴痴地發呆了,神往了。悄悄的,一滴淚滴下來,彷彿在悼念著那段已逝的失去。

一位穿著水手制服的女學生,戴著耳機,靜悄悄地也走進了這座牆面和屋頂都倒映著波光的教堂,坐在老人身後的長椅上。

老人轉頭看了她一眼,女孩禮貌性地對他點點頭,老人也輕點了頭;然後,女孩便將視線移向前方的十字架,或者說,虛空。

少女繼續緊閉著眼睛歌唱,對著洞口,一字一句,將自己曾經以為懂得了的愛、握住了的愛;如今失去了的愛、被傷痛了的愛;後來明白了的愛、釋懷了的愛唱出來,讓它們紛飛在空氣中,飄蕩在無垠無際裡。

制服女孩也沉浸在自己的思維裡,聽著耳機裡和少女一樣的歌曲,想著自己憧憬的戀戀,其實並沒有漫畫童話小說電視電影一般壯麗淒美;現實的層層巨浪,翻江倒海而來,將她一直小心翼翼築構起來的沙城堡給衝毀。

聽著聽著,想著想著,制服女孩悄悄地流下了兩行淚,彷彿也在悼念著,自己在情感中漸漸洗練,而青澀的那顆心已不復再。

微風吹拂而來,四周樹葉沙沙作響,絲絨般的湖面泛起皺摺,波光粼粼。

唱歌的少女終於也淌下了淚滴,淚水沿頰滾落;洞口此時也潸潸流出清澈的水源,沿牆面滑落而下。

少女站在風中,衣袂飄飄,散發一股遺世獨立的氣勢。

你的姿態   你的青睞   我存在在你的存在

你以為愛   就是被愛   你揮霍了我的崇拜
(詞by陳沒)


一直以為,愛與被愛要等量,愛情的容度才得以圓滿;

一直以為,錯過和放開以後,愛情的輪廓才得以清晰……




Comments

  1. (只是路過)



    崇拜的MV很有感覺



    你的文章有把那種感覺抓出來

    真好



    情感會洗鍊



    但是可以選擇以單純的心



    開啟下一個故事篇章

    ReplyDelete
  2. 崇拜這首歌不知陪伴了我多少的日

    子。。也讓我流下了多少的男兒

    淚。。。我喜歡歌詞轉變。。。從我存

    在在你的存在﹐變成我存在在我的存

    在。。。

    ReplyDelete
  3. 我的最爱。。。你是鱼迷哦?、

    最爱'可能的 可以的 真的可惜了

    幸福好不容易了 怎么你却不敢了呢

    我还以为我们能不同于别人

    我还以为不可能的 不会不可能'

    让我好有共鸣。。。

    可惜了,今年的台湾金曲没让这首入围'最佳作词奖'还有'最佳国语专辑

    奖',另一首'会呼吸的痛'更叫我扼腕·疼惜。

    望今年的歌后属于她的。。。已望山秋水了。。。

    ReplyDelete
  4. 我只是路過



    這篇文章不錯看呢!



    是照著崇拜的意境寫的吧



    話說崇拜真的很好聽:))



    有時候覺得有點空靈的感覺還不賴

    >ˋˋˋ<

    ReplyDelete
  5. 哈哈哈,無意間看到這篇!

    謝謝你喜歡這首歌:)

    XD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