剝落

言語的殺傷力有時候真的很強大,強大到足以毀了一個人。

你一直抛給我情緒性的負面字眼,卻義正詞嚴地說自己是爲了我好。我非常困惑,不知道要怎麽理解與分析那些你所謂的苦口婆心。我只知道,那些從你口中飆出來的措辭非常不堪入耳;我只感覺到,撕裂的疼痛不斷從心的部分向身體四面八方蔓延開來;我只聽到,破碎的聲音迴蕩在耳膜久久無法散去。

這些日子以來,我一直嘗試用笑臉取代蠢蠢欲動要冒出來的苦面,我討厭顧影自憐的自卑,所以我總是盡力把自己丟進一個又一個歡笑嬉語的舞池裡,跟隨衆人的節奏一起律動,一起瘋癲,企圖忘掉往昔那些晦澀沉滯的片段,企圖為自己為愛展開全新的篇章。

可是,直到現在我才發現,你微不足道的一句話就足以摧毀了我辛苦建構起來的城牆堡壘,我又跌落回斷瓦殘垣的廢墟中,孤立無援地佇立在那裡,相信自己一直以來只不過是在強顏歡笑,等到陰濕的蟲蛆悄悄爬滿身,我費心塗染上去的鮮豔色澤就會一片片剝落,露出裡面腐敗的真貌。

我一直努力地一步一步朝向白晝,而你卻一聲軍令般的讓一切頃刻陷入黑夜。

我以爲,我真的天真地如此以爲,你會因爲我的堅持不懈看到一絲絲認真,並且願意去相信,我每每向你訴説的美好願景。都這麽久了,原來你仍然冥頑不靈地抱持你最初的想法,壓根兒沒有被我任何的努力打動。

我突然覺得口乾舌燥,心灰意冷。就算我們是兩個世代的人,很多觀念都像八點檔灑狗血的鄉土劇裡面起爭執的劇情一樣,我也從來沒要你具體明白,因爲我自己也很清楚,要很多上一代的人們了解這個時代的思維是多麽困難的一件事,但我只是奢望一點點的諒解與體恤,還有精神上的支持,口頭上的寬慰,連這樣的請求你都吝於施捨,只知道一味地要求更實際的物質表現。有時候你的急功近利讓我覺得好陌生……

我必須承認,這一次我是真的很受傷,即使你是刀子嘴豆腐心,現在的我也再無法接收到銳利刀割背後的柔軟。

你知道嗎?你讓我又開始否定自己,你讓我覺得,我一直撐得這麽累這麽辛苦一點都不值得……

Comments

  1. 我常常把自認為很棒想做的事告訴我媽,

    她有時會潑冷水,說什麼你現在還不懂,

    等你以後就知道了~我知道老一輩的都很

    有經驗,但我覺得要真正讓這些孩子走過

    之後才會真懂吧!而且,有時候他們的想

    法也不一定對(時代都變了)~我常覺得老

    媽怎麼那麼現實,但想想其實他們也是單

    純的以為為我們好,不是嗎?

    話說回來,前途是自己的,為自己而做才

    會開心吧!

    笑一個啦!(感覺你這一篇好灰..)

    加油嘿!!別想太多~繼續做你認為好的事

    就好了~

    ReplyDelete
  2. 在乎着就不要放弃。虽然不懂哪一天才

    看得见那一点的微光,但也因为还爱着

    而持续了。



    给予你精神上的支持,不要倒下去。

    ReplyDelete
  3. 先推1





    你還好唄?

    ReplyDelete
  4. 相信自己....

    因為認真和努力著,

    所以沒有遺憾的活著,

    每一個傷害都是成長的一部分,

    因為有傷害,我們會更堅強,

    給你精神上的支持^^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