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的一天

瘋狂事件一

今天起了個大早,準備到學校去交澳洲課程的其中一份作業。

洗了個冰涼的冷水澡以後,我回到房裡,打開吹風筒,烘乾自己的頭髮。呼呼呼~~突然間,茲茲砰磅!好像是電線短路的緣故,插座首先冒出火星,接著,我手中的小型吹風筒就爆炸開來!是真的爆・炸!黑黑的烏煙,隨著幾朵蕈狀的火花噴射出來,嚇得我本能地將它扔掉,目瞪口呆這突如其來的一切。而摔在地上的吹風筒,還在不斷冒出塑料燒焦的臭味。

瘋狂事件二

還在為早上的爆炸事件心有餘悸,我到學校將作業呈交上去,然後就賴在有空調的辦公室裡,和幾位同學隨便聊聊。聊完後,我準備坐校車回家。

當我從辦公室走出來時,正好看到整點的校車已經發動行駛,即將走出校門口。學校的巴士是每半個小時一趟,即是說,若我錯過了這一輛,我就得多等三十分鐘。一寸光陰一寸金,天氣這麼熱,半小時的空等的確難熬。眼看著漸行漸遠的橙色巴士車身,我快速思忖踱量,五秒鐘後便作出了決定:我要趕上這一趟校車。

心底作出抉擇的同時,身體也立即有所行為。我拔腿跑向校門口的方向,想趕在校車穿門而出之前抵達那裡,那樣的話,我便可以叫住校車司機。

我瘋狂地奔向大門口,身上的書包也瘋狂地晃蕩,我可以感覺到心跳在胸口噗通狂跳。待我跑到校門口前的警衛亭子之際,校車也緩緩繞過轉角,接近那裡。我大口大口呼吸,想快速平穩自己不均勻的喘息。爬上車子時,還假裝自己是早就在亭子前等候多時,臉不紅氣不喘地故作悠閒,實則幾近斷氣。

瘋狂事件三

頂著炙熱的太陽步行回家,一進門就感受到室內的陰涼。隨手扔下背包,打開電腦,才發現插座因為早上的短路完全故障。因此,我將電腦的電線拉到客廳的插座駁接。門喀噠一聲關上,我回頭一看,心整個涼了:我不小心將自己反瑣在房門外。

手機、鑰匙、皮夾、書包都留在房裡。一開始,我死命擰轉門把,甚至還撞門,不惜破門而入,結果都徒勞無功。後來,我用客廳的家用電話聯絡房東,她的手機卻偏偏打不通。整間家只有我一個人,進不了房間,又出不了屋子。被困在客廳與廚房雖然餓不死,但是萬一發生火災,想必我會被活活燒死。

這個時候,我的腦子瘋狂運轉,很多瘋狂的想法閃過腦際。我告訴自己,是時候效仿《小鬼當家》裡,小凱文的古靈機智了。

跑到陽台,從這裡的窗戶可以看見我的房內。窗戶沒完全上鎖,於是,我打算將房門鑰匙從窗口搆出來。

此時,我發揮了絕妙的應變能力:目測我的書桌到窗邊的距離以後,我將掃帚與拖把的棍子拆卸下來,用房東的備用垃圾袋當作繩子,再跑到玄關處找來一把洋傘,將三件東西綁在一起,製作成一個臨時的“鉤子”。

我將這個怪模怪樣的長棍從敞開的窗口長驅直入,生硬地將桌子上的書本一併掃落地,好方便我鉤起擱在桌上的……沒有!桌上並沒有鑰匙!此時我才驚覺,我將鑰匙收入抽屜裡了!

天哪~當時的我真是欲哭無淚!還嫌不夠複雜嗎?還要把事情弄得更有挑戰性不成?但是,我實在想不出其他方法了,於是只好將目標更改為“拉開抽屜,再拿出鑰匙”,繼續孤軍奮戰。

努力了半天,我竟成功地將抽屜打開了,不過要鉤出放在裡面的鑰匙還差得遠呢!就在我正打算索性將整個抽屜扯到地上去、好讓裡面的鑰匙可以掉出來時,房東回來了。

我立即驚慌地將怪鉤子藏起來,才跑到房東面前,請他幫忙把房門打開(房東有備用鑰匙)。等到房門順利打開,房東回到他房裡,我又安靜且迅速地跑到陽台,將掃帚、拖把與洋傘各歸各位,最後才癱坐在床上,鬆了一口氣,並被這瘋狂的一天折磨得精神耗盡。

Comments

  1. 還真是瘋狂耶~~~



    沒帶鎖匙的經驗我也有~



    只是沒你這麼誇張。。。

    ReplyDelete
  2. 對啊,現在想來還心有餘悸(汗)~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