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證書

啊啊~終於考完澳洲試卷了!過了這一天,便是又一個惡夢般的學期的結束。鬆了一口氣的同時,內心也壓抑著一股不言而喻的忐忑。胡思亂想了一番,心情跌宕起伏了一陣,還是忍不住嘴角微微上揚。反正再怎麼樣,還有至少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我才需要去面對那等著我的、未知的(或許是萬劫不復的)結果。而在我前方展延開來的,是整整兩週的假期,使我暗晦的烏雲,也不得不暫時躲避大剌剌的陽光。

聽起來好像有點得意忘形,一切都還未塵埃落定,我就如此狂妄放縱。另一個陰暗面的我總會不時對自己耳語:“看你還能開心到甚麼時候?這只不過是暴風雨前的寧靜罷了。”但是,撇除這些不講——這麼說也許有點所謂的“阿Q精神”——不過,我漸漸有一點點的明白了豁達之道。

你必須打從心底真正的看得開,抱著也許是最壞的打算,但卻絕不持續黯然神傷,不允許悲觀的因子主控你的大腦,相信你所相信的,熱愛你所熱愛的。這樣一來,再壞的事物來到你的跟前,都會被你所感染,變得看起來可愛多了。

今天回家的路上,馬路上異常擁塞,後來才知道是因為前方發生了致命車禍。待我乘坐的公車行經事發現場,看到一個被黑色塑料包裹起來的擔架,覆蓋著一個再也回不了家的人,我又再一次體會到生命的脆弱與頑強。脆弱得一瞬間即灰飛湮滅,來不及有任何反應;頑強得如打不死的蟑螂,一而再地嘗試與挑戰,變換與調適。

很多人說命運不可違,的確,很多牽引我們的絲線,是握在看不到盡頭的操控者手中的,那樣的無奈一言難盡。但是,那些難得讓我們掌握在手中的線索,照理說是不是就應該加倍呵護?這樣的表現,才會獲得命運之神的嘉許,然後頒給我們一張叫作幸運的證書。

念頭可以決定一個命運,性格也可以決定一件事物的色彩。當蹙緊的眉眼縮小了眼界,讓我們看世界看得吃力時,何不在此時提醒自己,舒緩眉心的糾結?放寬視野,獲益的絕對會是自己。

~中國的朋友送給我的福娃~


~從左到右: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

~樂高店門口~

Comments

  1. GOOD LUCKY TO YOU~

    ReplyDelete
  2. thank u so much^^

    ReplyDelete
  3. 哇~~ 好可愛的福娃!!



    假期了,有甚麼計畫呢?

    ReplyDelete
  4. 好好喔...我好想要,嘿嘿

    ReplyDelete
  5. carrotmilk:

    應該是閱讀+整理一些前些時候買的書.

    順便看幾場電影吧~~



    Ada:

    要買就要快,因為離08奧運越近,價格會

    越炒越高.

    我這套組要人民幣98元.


    ReplyDelete
  6. 恭喜啦, 我也剛考完試, 呵呵, 可是沒

    得休息,哈

    ReplyDelete
  7. 考完啦,要記得好好犒賞自己哦^^

    ReplyDelete
  8. 请问你现在身处哪个国家?是在考会计

    学吗?

    ReplyDelete
  9. 送給這個時期的自己最好的一篇。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