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旅途

聽到你們確定分開的消息後,心中確實有一股無法言喻的悵然若失。

好像在這之前,一直懷抱著小小的奢盼,期望一切能夠在平復之後各歸各位,繼續如同以往;不過也十分清楚,這樣的裂痕不可能得到完美的修彌,更何況是在被放大鏡檢視下的七嘴八舌之中,裂痕只有無限擴張的可能,最終的分道揚鑣也不過是必然的結局而已。

只是,我會天真地以爲,你只是天性貪玩,等到你沉思冷靜過後,你會爲了彼此妥協,爲了你從小追求的家庭溫暖而放下身段,忍辱負重走過這一段艱辛的暴風雨,然後在多年後的淡泊之中,重新找到一個更加安定的自己。

於是人們說,你的文字虛僞得很,那些纏綿悱惻的戀人絮語,那些你們之間的相愛與別離又再相愛,如今從這個點回望品味,卻變得十分諷刺。

那些原來觸動靈魂的書寫,如今反而成了噬咬你最兇狠的猛獸,成了人們抨擊你最證據確鑿的利器。那些原來應該要永恒而幸福的文字……

也不知道是從什麽時候開始,自己開始追逐你的文字,欣賞你細膩的筆觸。老實說,你不是我這個時代的人,所以我對你文字以外的其他作品甚少關注,第一次注意到你,便是從你的文字作品。

也是從你那裏,我愛上了你也喜愛並屢屢提及的作家:村上春樹鐘文音……然後開始拜讀他們的大作,認識了更寬廣更深邃的文學海洋。

你算是打開我純文學之路的楔子。

對於你的事件,打從爆發以來,我都一直保持緘默。我不給予評論,不隨大衆情緒牽引。因爲我一直在等,等待你親自作出的回應。

結果確實叫人失望。

而對於你那些曾經的戀戀真言,我不會把它燒毀(如同你曾經一頁頁把自己的日記撕下來焚燒一般),也不會把它丟棄。我會繼續把它們一一保留下來。

因爲,不管現在的情況是什麽,不管未來的局勢又會是如何,我都願意相信,那些漂亮的文字,是那個時候的你,用真心編織出來的。不管後來怎麽樣了,我願意相信,當下在書寫那些溫柔囈語的你,是確確實實發自内心的,發自肺腑的。

儘管字裏行間的往昔都已成追憶。

會演變到如今這個地步,只能說我們都高估了你,高估了人心的單一,更加高估了愛情的永恒。

或許正是你如此深沉的書寫,人們才會不自覺地把愛情最圓滿的相貌,建築在你們身上。一層又一層地重疊,把完美的幸福嫁紗鋪在你們頭頂上,然後以爲自己看到了最璀璨的模範典例。

只是,你們也是凡夫俗子,你更不是人們習慣加諸於你的安分,你浮動的靈魂只是短暫被壓抑下來,最後,還是掙脫了繮繩,不受控制地失去了方向。

接下來,一個人的旅途,希望你能一邊走、一邊更加清楚地看到自己的輪廓,找到心所嚮往的最後歸屬。

Comments

  1. 她寫的戀人絮語系列的三本書,



    我都有買,老實說,她的文字影響我很深,



    閱讀你的這篇,



    我真的感觸很多呀!

    ReplyDelete
  2. 雖然不敢確定你是在寫誰

    但讓我想到伊能靜



    上研究所之後

    我覺得我的想法改變很多

    以前認為劈腿就是罪該萬死

    很難接受對愛情不忠的人

    現在則完全不同了

    我們是否要全盤接受社會所構築的"對

    幻想"呢?

    重點不是答案 而是找尋解答的過程

    這過程是絕對必要的

    這讓一個人的價值觀不是盲從

    而是發自內心的

    所以我現在不會再恣意謾罵任何人了

    只是價值觀不同罷了



    雖然話可以說得很抽離

    但在愛情中又是另一回事 對吧?

    ReplyDelete
  3. 爱情是该死的复杂元素组成的东西,她这一记来的很突然,吓坏了关心她

    的人,甚至以往没注意她的人。最终落得千夫所指的田地,她为了什么?

    只为爱情。爱情有对与错吗?或许在他的文字与行为间,我们找不到真正

    的平衡点。大乃青的原貌,不也是没有平衡点的吗?

    ReplyDelete
  4. 雖然不知怎了..

    可是..還是推了..3





    be happy^^

    ReplyDelete
  5. 可以ㄚ

    不過我要怎嚜寄給你?

    你要怎嚜給我錢?

    要快喔我們後援會搶先預購到31號

    而且那個杯子只有500個

    ReplyDelete
  6. 偷喵一下 …   cc  …



    偷喵一下 …   cc  …



    偷喵一下 …   cc  …



    偷喵一下 …   cc  …



    偷喵一下 …   cc  …



    灌水囉~~

    ReplyDelete
  7. 怎麼了嘛?

    好傷感唷!

    跟我最近的心情真不符合!

    ReplyDelete
  8. 戀情走走停停



    中途先下車的人



    也許只是需要休息一下



    因為累了



    因為或許發現



    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

    ReplyDelete
  9. 来你家看看^^

    你还好吗?

    祝福你喔

    ReplyDelete
  10. 我來幫你簽簽囉 … !!



    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

    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

    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

    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

    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

    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

    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

    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簽

    ReplyDelete
  11. 啊,要不是楼上提醒,我还以为你写的是你身边的人。说到伊能静,我也

    是觉得很可惜。不过话说回来,文字不应该也是反映出隐藏的人性的一种

    媒介么?除非她为了商业利益,那就另当别论。

    ReplyDelete
  12. 我也不願看到這個結果(因為我以前真的

    覺得他們是最幸福的夫妻,一定會白頭偕

    老的...)

    事實出來,也不想去多說什麼~

    畢竟,只有當事人才懂吧!她會堅決的走

    這一條人們會"抨擊"的路,一定是深思

    熟慮下了很大的決心!

    其實在我小時候我就認識她了(因為有親

    戚喜歡她),當時我真的覺得她很漂亮,

    至於她的文字是直到最近去她的部落格看

    才接觸,真的很喜歡她溫暖、自然的文

    筆,不管她的負面新聞(那也是每個人都

    可能會作的事)如何,都不會改變我對她

    的印象~^^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