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憩之所

在回程的路上,天幕漸漸降下深沉的光影,一天的燥熱卻沒有因此退散,反而像是滯留不去的熱流,熱烘烘地悶在密閉的室内空間,有一種心難以平靜下來的窒息感。

擠在緩緩移動的車流當中,前方的車尾燈紅彤彤地閃爍著,炫惑我的眼睛。遠方的建築群巒襯著逐漸暗黑下來的夜色,在地平綫上蜿蜒出成排剛硬的輪廓。參差不齊,櫛比鱗次。像是幽幽鬼魅,也像是巨獸魁木。

在龜速前進的狀況下,車窗外的機車騎士像跳雙人探戈舞一樣貼身滑過,向著各自溫暖的巢穴飛奔而去。歸心似箭的人們,以及挨餓的靈魂,全都傾注在這一大鍋觥籌交錯的人生大雜燴裏,為彼此撰寫一齣齣悲歡離合的劇碼。

看著窗外萬家燈火的景色,我想起自己竟也不知不覺在這個城市落腳三年多。我看到自己這些年的改變,也欣慰於自己有所成長的體驗。雖然這不是旁人所能具體看到的,不過我很慶幸的是,自己依舊不斷向前邁步,爲生命這個籮筐裝進了與日俱增的各種元素。

很感謝在自己不同人生階段出現的人們。在和他們交集的點上,我從不同的對象身上汲取到了很多新鮮的視野、發人深省的觀點。否則光凴我一個人,是怎麽樣也不可能體會到這麽多精彩的經歷,並從中粹煉出營養豐富的精華。

因爲願意思考,所以我總是不厭其煩地去深究無論是別人抛給我的、還是自己靈光一閃的念頭,思考“換作是我,我會如何反應?”、思考“如果論”、思考“你覺不覺得,這樣或許更好?”這些嚴肅的話題。

因爲認真想要回答,因此認真考慮過該怎麽做。然後加上從他人身上聽聞的故事,加深了自己的感觸,還有人與人之間的相互性,我一直不斷地在調整自己的模塊,為自己攬進更多的色彩,同時嘗試拼湊出更多的可能性。

也要感謝遠在他方的朋友,總是主動關切我的生活,捎來電話,就算是胡亂哈拉,說一些很無聊的廢話,也已經讓我感到十分暖和。否則像我如此悶騷的性格,鮮少是會分享自己的生活的。

細嚼慢嚥,淺嘗輒止。將萎縮的胃塞滿了油膩的碳水化合物與澱粉以後,帶著血糖偏低的頭腦,醺醺然踩著滿足的步伐,離開杯盤狼藉的餐桌,離開龍蛇混雜的場所,穿過昏黃路燈灑下的澄澄光暈,隱入靜寂,退入杳無。

餵飽了的身體,疲憊了的靈魂,轉一個彎,抵達了安憩之所。淨空思緒,等待下一道曙光乍洩。

~憨樣~

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推一下噢~謝謝

Comments

  1. 那張照片我看不出哪裡"憨"ㄟ!?

    你能告訴我嘛?



    你的朋友會主動關心你ㄟ!

    真好ㄟ!

    我和我的朋友,

    都是我主動ㄟ!

    你真是好幸福壓!

    ReplyDelete
  2. 安安~~~~版主~~~

    ReplyDelete
  3. 請問你是圈內人嗎

    ReplyDelete
  4. :)好久不見

    最近很忙 也很少上無名逛文



    對這篇的感受很深 也很喜歡

    因為我也在異鄉讀書



    接下來的日子 也會在異鄉的每個角落

    穿梭



    然後回到 唯一能靜下來好好思考的小

    公寓 思索接下來要去哪個異鄉歇心

    ReplyDelete
  5. 這麼久沒來你家了

    依然很喜歡你的作品

    你的文筆又更棒了耶~

    對我來說你變的遙不可及啦!!!

    (我還是退身為童話書作家好了==)



    給你推囉~^^

    ReplyDelete
  6. "喂飽"打錯字嚕=ˇ=!



    [杳無]是什麼意思呢

    整段就屬這裡看不懂。



    哈哈。



    在雜亂的都市要喘口氣,卸下武裝的盔甲



    或許只剩下那間小小的"家"吧

    ReplyDelete
  7. 和头像一样的衣服吗???



    哈哈哈哈哈~



    很久没有来咯~



    还好吗???

    ReplyDelete
  8. 文筆挺棒的





    其實

    可以試著隨性些

    ReplyDelete
  9. 噢,那可能要讓你失望了

    我不是在德國(但在學德語)

    只是在一個難以產生認同感的地方...

    ReplyDelete
  10. 你誤會了~

    我的意思是 GAY

    ReplyDelete
  11. 也是啦!

    至少有個人可以分享

    ReplyDelete
  12. 在別人網誌那邊連了進來,

    好喜歡你寫的東西,

    加油喔!



    也歡迎來我家,

    大家分享分享一下。



    http://blog.yam.com/siewcheng

    ReplyDelete
  13. 呵呵 挺帥 不錯

    應該注意你的文章的

    文章看過了

    恩恩! 推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