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讓我怪到底吧!

最近一直讓自己充斥在有你的生活裏。接觸你的文字,聼你的吟唱,讀你的詩詞,呼吸你生活的氣息。

然後,突然覺得自己的體質變得非常敏感,好像患上了什麽情感泛濫的病症,在這個喧囂的城市裏,我靜寂地體會悠悠裊裊的旋律,允許它們把折疊在縫隙中被耽擱的情緒抽出來,再小火慢燉,烹煮即將腐爛的生活食材。

好像屍味素餐的日子突然宣告結束,我重返那一段多愁善感的我自己。

好像也沒讀多少字,卻寫了不少。這是怎麽一回事?我以爲我是一個必須攬進很多材料才能料理出一桌子菜肴的人,沒想到我竟也可以是一名天生好手?

想起那天和你談過的,好久沒有注意天色。汲汲營營地往前衝,不如意就只是低聲下氣,徒然浪費了頭頂著的大好藍天。上一次擡頭仰望是什麽時候的事了?

只要一擡頭仰望頭頂的澄澈蒼空就可以看到你
變成由浮雲排列的我最熟悉的那一個笑容
正是這幅晴空萬里的無垠蒼空讓我們能夠繼續
屢敗屢戰地跨越眼前這個名為生活的窟窿

應該是在寫這一首歌的時候。確實好久了。

我說一天之中我最不喜歡黃昏。你竟驚訝地望著我。“夕陽無限好。”你說,好像這麽一句話就足以囊括了所有的理由。

……該怎麽說呢?從小就對傍晚時段有一種“惋惜”的感覺,好像一切的美好都將在此刻終止落幕。小時候赤著腳在家門外奔跑的歲月,像個野孩子般玩得一身髒兮兮的,然後天色漸黑,等到幾乎伸手不見五指,才依依不捨地和玩伴告別,結束遊戲。只是近黃昏。

和家人出遊也一樣。一旦到了黃昏,就是踏上歸途的時刻,好像必須很突兀很絕對地對所有的歡樂喊卡。倦鳥歸巢,坐上汽車,隔著車窗看外面的景致一點一點地在流逝的時光和速度中轉變顔色。

那種把一切都染上橘色的暝昧,原有的色澤都被強行掠奪,披上憂愁的面貌。影子都被拖曳得好長好長,有一種破敗的悲傷。

結果你說我很奇怪。我也不置可否。

如果這樣的怪能讓我完全做自己,無需爲了應付他人無理的要求而矯情,那就讓我怪到底吧!我可一點也不介意。

最後說點別的,下次如果有機會出國旅行,我希望是只有三四個人的小團隊。不要追求什麽熱鬧,步伐不一致的話,再美的風景都會相形失色不是嗎?

給我志同道合的旅伴!!!


追伸:原來去珍拉汀(Cherating)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若沒有自己的書寫紀錄,那些記憶或許早已面目全非。

再追伸:去年的今天(請按下面“歷史上的今天”2008那一篇)我穿的衣服和上面這一件竟然一模一樣。

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推一下噢~謝謝

Comments

  1. 道不同,不相为谋。

    这是我一直都深信着的。。



    就算眼前只是张再也普通不过的风景,

    但只要是和频率相同的人一同欣赏,那

    也会是美丽的。。只因为身边有你在,

    就足够了。



    黄昏可以很哀伤,也可以很美丽。。这

    都是观者当下的心情反射,真切的自

    己。。都坦然地面对吧。



    知我者为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我想是这一句了。



    今天的夕阳西下没关系,我们再一同期

    待共赏明日的朝阳东升吧。=)

    ReplyDelete
  2. 人生的风景往往不是建立在你见过最雄伟的建筑物、最蔚蓝的海、最壮阔

    的平原、最美丽的彩虹。脑袋截取的画面都会在陪你在伟大建筑物的影中

    人、漫步在沙滩的伴侣、陪你在草原瞎追逐的玩伴、或陪伴你一起感动彩

    虹绚丽的那一位。

    ReplyDelete
  3. 最近的天空很美喔~雲很多形狀特別,不

    知大馬的天空是不是也如此?^^

    我對夕陽的感覺不一,就像你說的,就像

    你說的是到了該回家的時候,總叫人失

    落,但另一方面,由於雲在夕陽之下會被

    染成各種顏色,千變萬化,之前有一陣子

    我常常拿著相機期待著黃昏的到來呢!^^



    很久以前,我有寫過一首詩"盛夏的海

    灘",最後一句是"結束是另一個美好的

    開始",因為有夕陽西下才有隔日的旭日

    東昇阿~^^



    給你推嚕~^^

    ReplyDelete
  4. 哈哈哈~

    這代表什麼呢?

    在去年的今天,

    和現在的今天,

    都穿著同一件衣服,

    這也太巧合了吧!



    "夕陽無限好"

    他的下一句是

    "只是近黃昏"

    這是一首詩,

    整首詩我只記得這兩句



    呵~

    我也不是很喜歡黃昏

    總覺得他一直提醒我

    一天又要過去了

    美好的一天又要過去了

    就會覺得說

    "哈~

    美好的時光

    總是過的很快"



    你想出國玩呀!

    台灣嗎?

    呵呵!

    希望有一天可以跟你一起玩唷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