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n'Roll的Style

穿著美國紐約街頭圖案的踢恤和一件輕便的百慕達短褲,身體和心一樣輕盈地走在向晚的小徑上,シデ一如以往興奮過度地東聞西嗅,徐徐吹拂面頰的秋風涼爽,天空的雲靜悄悄沒有動靜。

我知道不久未來的這個時候,自己將置身什麼樣的場所,而一想到那時的自己,會躋身繁忙的都心匆促的人潮之中,耳畔不間斷地響起各種紛雜的為生計奔忙的聲響,我就禁不住更加想要細細品嚐當下這難得的恬靜片刻,被綠茵環伺被大自然擁抱的絕美觸感當中。

才和別人談起熱愛運動的你,在我口中變成不斷稱頌和佩服的傢伙,若你知曉肯定會得意忘形飛上天,所以在心中我默默發誓絕不讓你知道,我其實是在羨慕你。


在這個網絡依存成癡的年代,在我看來,能夠對活絡筋骨和肌肉的戶外活動抱著極度熱忱的人,是我相當敬佩且歆羨的。隨手拈來的各種3C產品,何時何地都能讓每一個人接連網路,和全世界分享一切,那其中的趣緻和魅力讓許多人初嚐後便無法遏止,像毒品般蔓延全身血管,只想要貪得無厭地獲得更多。

要不是因為什麼重大因素,比如疾病和肥胖的困擾,會想要勞煩身體離開電腦到熾熱的戶外去鍛煉身體個把小時,有時候或許還要花費不少金錢──場地租金、器材設備──的確不是件吸引人的事。

所以我真的很佩服你,從不間斷地對各類運動充滿興趣,相較於我自己,我只是業餘的休閒運動員,而你卻是致力於將每一樣你參與的運動發揮到極致的專業級運動家,無論器材還是精力,你都一鼓作氣地傾注而下,並且絕對的樂在其中。


就算不是為了健康這類人們最常掛在嘴邊的理由,鍛煉自己的身體讓每一寸肌肉都適度地被使用,那種汗流浹背肌肉緊繃的感覺,或許是讓自己和身體「深度溝通」的其中一個管道,借機好好了解這個要陪伴著自己進入墓土的皮囊肉身,到目前為止的機能運作程度是否還讓人滿意,又有哪些部分需要加強或修飾。


想想也覺得有點不可思議:自小就是個不愛運動的藥罐子,小學時最害怕的科目就是體育課,中學時一度胖到「慘不忍睹」的地步,如今,我卻在這裡滔滔訴說關於鍛煉肌肉這件事。所以說,「時間是神奇的魔術師」這句話一點也不誇張。

但如果我說是因為你的影響,我才漸漸愛上流汗的樂趣,感覺上又「言重」了點。硬要給你一個頭銜的話,我只能說某種程度上你算是我的「啟蒙」,用你燃燒的汗水讓我約略看到,在這個時代,網絡之外,還有如此一舉數得的嗜好,尤其當人人都腦滿腸肥地蟹居在案前,揮灑青春的汗水毋寧也是一種Rock’n’Roll的Style!


Comments

  1. shide chan真的好漂亮~~~是花美男!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