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反物質的水塘

你是丹布朗小說中提及的反物質*

像眼淚般的一小滴   就能夠摧毀一整片汪洋

具有足以毀滅一切的強大力量

我只是微不足道的一小窪水塘

沒有大度的海量   就只是想極力維持內在的清澈透亮

為了不讓我這一窪小小的微不足道的水塘

不被你無以計量的能量影響

免得我突然自我驚濤駭浪

嚴厲拍擊我身上零散的巖岸

沖垮我內在新砌的圍牆

讓一心想要獨挑大樑的我徹底潰散

我只得這麼辦:

滴水不漏地嚴防   夜以繼日地提防

視而不見才能不心軟

然後   才能繼續假裝鐵石心腸




*注解:

在粒子物理學裡,地球上的每一種存在,無論生物或非生物,都是由物質組成。當物質和反物質(Antimatter)結合,會導致兩者湮滅,並釋放出高能光子(伽瑪射線),帶來最大的能源效率,且單位產量是核能的千百倍。

Comments

  1. Hi,你好嗎?

    有段日子沒到訪

    要再互訪囉!



    推~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