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段之感XLVIII

(photographer:カミナリ)
(一)擱淺
當你終於將背負在肩膀上的沉重自尊卸下,你才願意鬆口承認,那一切的若無其事底下,其實早已翻滾著火山熔巖般的憤慨,灼燙著強顏歡笑的內側。

終於脫口以後,委屈如傾注的洪水滔滔不停,那些抓不牢泥土的傲骨一瞬間就被沖擊力道連根拔起,纖弱地浮沉在悲戚的洪流中,漸漸腐朽成自救的漂流木。

而擱淺其上的,是你號啕大哭的在乎與不捨。


(二)一體兩面
深深地相信,那淺淺的微笑,是你濃濃的愛意底下,最暖暖的窩心。

狠狠地戳破,那滿滿的謊言,是他冷冷的漠然面前,最鑿鑿的證據。


(三)致歉
翻開詩篇遁入紙築城邦時,我才在靈魂的門前輕輕叩問。

堅硬但斑駁痕痕的外殼被寧謐的夜晚繳械,擱置在門外的矮牆上。

入內,我跪在你面前虔誠禱告,祈求你原諒我無法無時不刻擁抱你。

大多的白晝黑夜,我武裝上了門外的那副外殼,鏗鏘走過每一個泥濘小徑與康莊大道,用恰如其分的笑靨迎視每一張撲面而至的臉龐。

並非鮮少想起要拜訪門內的你,而是頻頻勸誡自己:稍後、稍後……

直到門前芒草離離,湮滅了通往你的路徑。

直到,我再也沒有扛起沉重外殼的力氣,才來向你說:

對不起。


靈魂啊,別譴責我偶爾才保有你。
我為自己不能無所不在向萬物致歉。
──辛波絲卡,<在一顆小星星底下>


(四)詢問小王子
我問小王子:你為何要流浪?

是否因為這個大人的世界太無聊,所以才想要出去尋找與眾不同的面貌?

然後,流徙的這些年間,你爬過了古跡的廢墟觀看日落、佇立在驚濤裂岸的懸崖邊遭受狂風、遠眺火山時心如止水、踩過遍地楓葉品嚐淡淡的悲涼、躺在神隱的山間村落思念遠方的人、被五光十色的霓虹燈閃眩了眼睛……

如今,你找到了那驚心動魄的風景了嗎?

還是你仍要繼續流浪,繼續在日漸凋零的純真裡尋覓名為永恆的場所?


小王子哀悼   大人繼續訕笑
這個世界依舊好熱鬧
──euvin,<Kidult>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