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


發現自己變得不再勤奮「記錄」這件事,是胃病再度復發之後。

生理的困擾和折騰一度嚴重到影響心智,夜不成眠的煎熬更讓我原來規律工整的心思亂了章法,我沒有餘裕再去靜坐下來讀書寫字,只要身體舒暢一點時,我都只想休養靜憩,不作他想。

文字離我遙遠,食不下嚥,字難入眼,生活有種崩塌感。而遠在他方的人們依舊過著自由精彩的人生,一幀幀畫面影像張貼在我眼下,我看得心慌焦躁,卻無所遁形。

感謝周遭親友的扶持,修佛的堂妹教導我靜坐冥想和呼吸法,有經驗的表弟介紹了咨商師給我,家人溫暖的相伴陪我度過了難熬的那段日子。雖然至今依舊無根治病愈的可能,但在藥物和自我調適的努力下,加上時間的仁慈,我才慢慢挺了過來,稍微回到了比較能夠自理的日子。

於是一晃眼,幾個月過去了,我的文字記載荒棄了,相較於生命的起伏周折,那算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一方面我亦不想再強逼自己,暫且放下曾經那個煮字療飢的我,17年來第一次真正的從這裡撇過臉去。

不強求也不奢盼,當身心狀況合宜之時,我仍會回到熟悉的文字裡,不為誰寫下一點什麼。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