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の離島物語(下篇)


這個度假村的其中一個賣點是,因依山面海的優越地理位置緣故,旅舍范圍內儼然成了一個自然生態園區。

你可以看到孔雀或巨蜥從泳池邊走過,或是頑皮的猴子從山麓沿著屋簷爬到你的陽台偷東西吃,所以房間內都有提醒你隨時鎖好門窗的標示。






另外,每日晨昏固定時段都有餵食犀鳥的環節,這些「Ubah鳥」揮舞著黑白分明的巨大羽翼騰空而降,張開黃黃彎彎的喙,在住客面前毫不羞怯地大快朵頤。



成群犀鳥的景觀霎時吸引了大批人舉著相機手機猛拍,為近距離親睹這深山中出沒的鳥兒感到大開眼界。



也因此,他們家的餐廳就叫「Hornbill Restaurant」(犀鳥餐廳)。



記得有一天從房間窗外看出去,就看到了一隻孔雀恣意站在窗台前,優雅地整理身上的華麗羽衣。




我們躡手躡腳地推開門,走到它面前,用小面包招引它。那孔雀起初戒備著遠離我們,歪著腦袋似乎在思考什麼,接著它終於慢慢靠近,迅速一啄,將我手上的司康(Scone)屑吃掉了。



度假村活動不外是香蕉船或水上摩托車等活動,若厭倦了這些,也可以租輛機車環島走透透。



騎車走在鄉間小徑上對出生甘榜的我們來說並不陌生,徐徐涼風迎面吹來,的確感覺熟悉又舒服。開到不遠的鎮上,穿街走巷貼近看看島民生活的點滴。



後來把照片寄給朋友看,朋友笑說我怎麼這麼像卡通《Pororo》。一開始我還以為是《Keroro軍曹》裡的角色,後來上網查看才知道是隻戴鋼盔的藍色小企鵝。



結束了三天兩夜的行程,收拾好行囊,我們再度乘船歸返現實。在那同一時間,我也才意識到自己被熱情的太陽烙下了「吻痕」。




在度假氣氛和周遭環境的誤導下,我以為如此燦爛的陽光是夏日必然的元素,壓根兒沒想到那幾次短短的曝曬會造成之後苦不堪言的曬傷。加上事前防曬沒做好,結果回來之後還真痛了幾天。



然後我如此阿Q地安慰自己:夏天就是要曬傷的啦~



- fin -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