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段之感XLV

(photographer:カミナリ)

(一)遺失·遺落·遺忘
我又帶著鍾文音遠行。

上一次帶著她的文字出發,卻在半途遺失,未竟的閱讀猶如被荒棄的愛戀,堪憐而充滿遺憾之感。

那一本被我悉心用包書紙包覆起來的書,被遺落在飛逝的交通上,跟著飛奔的歲月一起流荒到不知何處,或許早在我踏下車門的轉瞬,就被無情地塞進回收桶裡,躺在發餿的髒兮兮某處。

「躺在發餿的髒兮兮某處」,那樣被遺忘的心情似乎可以被理解,一點也不陌生。


(二)辭海
為了表達對你的傾慕,我用文字不斷在潔白無瑕的紙頁上耕耘,栽種下一株又一株初開的嫩蕊。

背棄了聲音的語言,背離了肢體的語言,僅用無色無味(卻或許有毒)的文字語言,我召喚洶湧的辭海將你淹沒。

但願直到石爛海枯的那一天,我仍擁有一整片汪洋的詞匯,來持續演繹我對你驚濤裂岸的崇拜,而不會詞窮擱淺。


(三)
從眼前往後退的風景線,是我的思念邁向實現的路線;

從此地奔向彼端的地平線,是我的手伸向你的臉的動線。


(四)隱私
他的名字叫隱私。

他深受每個人在意、注重,卻未必每個人都懂得與他歡好相處。

有的人敬重他,對他謙恭有禮,適時察言觀色,必要時和他保持敬而遠之的態度。

有的人霸凌他,常因一己私慾踐踏他高貴的姿態,或是假借關懷關心之名,行窺伺探詢之實,試圖將他擺上台,等著看底下觀眾的反應。

但他一旦曝露在鎂光燈下,便會被眾目睽睽的視線掃射身亡,屬於暗黑的他從來就不該在光天化日之下曝曬。

因為他的名字叫隱私。


(五)篤定
像鐵錘敲擊釘子一樣篤定,釘子深深陷入木板裡,讓板條和木樁緊緊相依。

像夕陽沉入海平面一樣篤定,不管再怎麼高升,熾烈的太陽遲早都會重新投入騷動海潮的懷抱。

像心撞擊胸腔一樣篤定,任何修辭都已顯得多餘,發燙的雙頰就是最明顯的證據。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