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の離島物語(上篇)


耀眼的陽光   美麗的沙灘
翻滾的海浪   在腳下輕聲呢喃
這麼多浪漫   都比不過身旁
那一枚彎彎   合不攏嘴的燦爛
──《temp.

當你看到電視節目開始在煞有介事地介紹這一季最流行的比基尼,或是報章雜誌開始狂打美到爆的海灘廣告時,即使是坐在打開空調的家中沙發上,你似乎也瞬間可以聞嚊到,夏天如熱浪般襲來了!




雖然自己不是個泳者或是熱愛潛水等水下活動的人,但頂著炎炎烈日的燠熱溫度,任誰都會想要跑到某個海島去,傾聽海潮撫弄大地的呢喃,再好好欣賞夕陽或日出的愜意時光。

或許年復一年皆如此,但這很可能就是我們迎接盛夏的制式儀式,也是難得肯花點時間停下腳步,對大自然的美不勝收致敬的時刻。

所以,這個夏天,我們收拾好行囊,跳上小船,拋開身後的都會,逃到某個小島上去,寫下了又一篇難忘的離島物語。



從南部一路飛奔到霹靂州的紅土坎(Lumut),從那裡搭船到位於馬六甲海峽的邦咯島(Pangkor Island),在度假村的專屬碼頭一下船,就可以看到早有旅舍安排好的接駁車停在那裡,準備把住客都載到不遠處的度假村去。



一下車就聽到音樂響起,穿著花朵沙龍的女歌者和樂手一邊拍打著錢鼓一邊高歌,旁邊還有個賣相有點詭異的熊貓吉祥物(後來被我們戲稱根本是套上熊貓裝的變態殺手)在揮手。



位於一樓的房間附有一個小小的庭園,擺上兩張沙灘躺椅和陽傘,光看就十分有度假氛圍了。



推開房門的正前方便是泳池和海灘,一覽無遺的景致讓才剛踏入房間還沒來得及放下行李的我便急急想要躍入水中。




望著眼前翻滾的潮水,我在心中哼唱起あゆ的夏日單曲,一首接一首。也唯有在此時此刻,身處沙灘、陽光、海洋和藍天之下,我才更能體會那些歌詞中形容的絕美意境。





在晚餐前隨處走走看看。不知是否因為身上的「Vacation Mode」被打開,眼見之處都有值得讓我為之一亮的地方,那些不起眼的小角落在身心鬆懈的催化下,倏地變得柔軟而可愛多了。




一腳踩在濕軟的沙地上,忍不住開始執行我向來的「儀式」。沒有化學顏料的幫助,也沒有在磚牆或植物表面進行直接的傷害,僅用我的夾腳拖作畫筆,沙灘作畫布,我小小滿足了自己的塗鴉慾望。




想起前不久關於大陸遊客破壞歷史古跡的新聞,人類很奇妙,為了強調自身的存在感,總喜歡在他域留下自己曾駐足的痕跡,再不然就是試圖帶走某些當地的什麼,作為自己曾造訪該地的證據。




隨著全球旅遊化逐年蓬勃,我們該要提醒自己,除了合法獲得的方式,每到一個地方,我們什麼也不帶走,只帶走垃圾;我們什麼也不留下,只留下回憶。



晚餐時間。傍著逐漸西沉的太陽享用美食,一邊在漸黑的戶外試圖分辨布丁和蛋糕的分別,一邊欣賞天空獻給我們的精彩演出。




日語的夕陽叫「夕焼け」,我想這更加貼切地形容了火燒雲的壯觀景象。



夜間到海灘上漫步。極目望去都是黑壓壓的潮水從深邃的海底向燈火通明的岸上沖擊,給人一種難以言喻的詭譎畫面感。「恐怖電影控」的我彷彿可以看見從濕冷海水中匍匐上岸的什麼。

(to be continued...)

>夏の離島物語(下篇)

Comments

  1. 哇!!照片好棒!



    老實說,我還沒去過邦格島~

    ReplyDelete
  2. 你好 (!) 這是真的好美



    邦格島 在哪裡??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