卒業II

昨天除了巧遇成龍以外,還有一件事,就是我出席了朋友的畢業典禮。

馬來亞大學(統稱馬大)的畢業典禮我還是第一次出席,原來人數之眾、場面之盛、氣勢之浩若沒有親身體會,還真難以想像。

下午五點,我與幾個前來的朋友站在馬大畢業典禮會場外,引頸翹首梭尋畢業的朋友的蹤跡,準備將祝福與賀禮一齊送上。

但是,這不是一個簡單的任務!!!

淹沒在典禮剛結束、畢業生都興奮傾巢而出的人海中(各位可以想像一千人同時擠在一個足球場內),艷陽高照,人頭鑽動,人聲鼎沸,鎂光燈狂閃個不停,許多家長親友都綻咧著嘴高聲彼此道賀,或是忙不迭地與捧了滿懷鮮花娃娃的畢業生合照,在這樣的情況下,要找到人又不想迷失彼此的話,唯有仰賴通訊科技的發明了。

我汗流浹背、口干舌燥、也心浮氣躁地被困在一個角落裡動彈不得,按捺著性子等待身旁的朋友打電話聯絡那些畢業的朋友,嘗試約定好一個碰面的地點。

而在此時,我發現到,前來觀禮的出席者表現的祝福方式與排場都非一般五花八門,還真讓我眼界大開。

有的親友團舉著類似演唱會的布條,上面寫著對某某某支持的口號;有的利用團體力量:我看到一佛教會出動醒獅團,敲鑼打鼓,鼓鑼喧天地迎接某某某戴上了方帽子。另一邊廂,一個體型嬌小的女孩被十幾個男人舉起來拋上空中,效仿足球員的慶祝方式,并成功成為了全場的焦點;彩帶氣球不斷飛散四周……我突然有一種奇怪的想法:大家好似都在暗中較勁,個個使出渾身懈數,看誰比較風光,誰的陣仗又更勝一籌。

聯絡了好幾次,我們終於見到了畢業的朋友奮力穿過人潮擠來我們的方向。我們匆匆將禮物推進她們抱滿花束的手裡,再隨機地抓起她們應接不暇的手一握,一邊說不好意思避免阻擋了旁邊正要拍照的幾組家庭,一邊還要對著鏡頭擺出招牌笑容……每個人都必須有三頭六臂才應付得了這般混沌場面。

禮物與恭喜都送出去了,也合照了以後,我們才功臣身退,離開了會場,也呼出了一口舒暢的大氣。

~萬頭鑽動~

~Ary~


~Celine~

卒業:http://www.wretch.cc/blog/euvin01&article_id=5137475

Comments

  1. 呵~



    好特別的畢業典禮哦!



    那一天真的很難忘吧!





    我的心情有好些了 謝~

    ReplyDelete
  2. 確實難忘,與我見過的典禮的刻板印象差

    很遠,這裡的太有創意了,哈哈~~


    ReplyDelete
  3. 厚。。没有带我一起去!!

    毕业典礼总是深深地让人感动着。。。

    ReplyDelete
  4. 還說涅~~那天你不是跑去看電影了嗎??



    我沒有參加它的典禮,因為要票,只是在

    場外等它結束,然後送花握手拍照祝

    福...



    那天還有夠熱的~~

    ReplyDelete
  5. 啊...又是畢業典禮的季節

    ReplyDelete
  6. 我也想快點畢業>.<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