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遜

忙碌了一天,在晚間時分抵達城市的書店,佇立在琳琅滿目的書架前,漫不經心地瀏覽擱在上面的書本,然後隨手拿起一本,安靜地閲讀。

用等待的心情沉澱自己。

周遭的人們都靜默無聲地佔據附近的各個角落,捧一本書在眼前,深深地閲讀著。好像把喧囂的一天裏,那些繁雜的聲音都吞噬掉了,在這裡重新誕生出另一個高尚的自我。

用一種混雜著感恩同時真誠的心情,我面對你們突然多了一份自在。我笑吟吟地應對被你們調侃的滋味,適時地回以無傷大雅的玩笑話;我安靜地聆聽你們的真知灼見,像個小粉絲一般眼神散發崇羡的光芒;我鼓動自己給你們捎來貼心的問語,不再吝嗇地沉默寡言。

我讓心思回到孩子般的純稚,心無旁騖地歡笑悲傷。

如果說這也是一種袒露自我的方式,那麽這其中流露出的破敗,我突然不再害怕,也不再急著去粉飾。有些東西必須先要學會放下,才有餘裕去撍起更多值得守護的結晶。

我終於理解並學會如何應用謙遜。在你們面前,我謙卑自若地不強硬出頭,然後面帶微笑地全然接納你們的優越與高昂。我認清自己所處的價值,明白自己所有的本分。這麽透徹以後,對於那些虛言妄語也就顯得不那麽在意,能夠一笑置之,或是單純地説出心底話。

我日日自省,希望自己時不時都能從生活中從彼此的交會相處中領會些什麽,而不是固步自封,冥頑不靈。像一本擱在書架上的書,偶爾你拿起來閲讀,站在光影綽綽的人間,突然從中擷取到了什麽,然後更加清明地看見了自己,更加真實地貼近了自己。

我總是想要把這些瑣碎的感悟化作實體文字記錄下來,於是才不厭其煩地一遍又一遍書寫。讓自己看到,那些混沌在心中模棱兩可的念頭,其實是一次又一次推翻驗證之後得到的微小總結。在生活的大洪流中像一個小島,讓漂泊其上的我得以找到短暫的落腳。

如果你也能從我這裡挖走些什麽,但願我會是一本叫你愛不釋手的書。


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推一下噢~謝謝

Comments

  1. 也僅僅有閱讀是存在的

    ReplyDelete
  2. 你好白歐..

    怎保養的呀

    呵..

    +1

    ReplyDelete
  3. 你要大家把你當成一本書..

    然後閱讀你嗎?

    ReplyDelete
  4. 逛書店或能培養閱讀的習慣

    看來,你是愛看書的

    ReplyDelete
  5. 我也是这样

    喜欢时时刻刻反省自己

    检讨自我

    去感受身边的事情



    喜欢写 可是这段日子并没有好好写



    总是在脑海中旋转 然后冷藏



    慢慢退化



    无论如何



    感谢有文字

    感谢有你们这些爱写之人

    ReplyDelete
  6. “書寫”真是深奧

    有時候會發現

    從來連自己都不知道的自己、、



    對airi來說,

    euvin的blog

    就是“愛不釋手的blog"^^

    但euvin寫的中文相當難(淚)





    P.S

    上面的euvin的照片很好看~~!

    我想請問。。

    怎麽會這麽皮膚很美~~

    我好羡慕你~~!>///<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