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段之感XVII

(一)繞了一圈
相遇是一種緣分,而緣分或許只是一本小説的楔子,一個引頭。如何將故事精彩地開展下去而能夠常保其鮮度,才是接下來更受考驗之事。

在如此功利的環境下遇見了你,算是一場注定躲不過的考驗嗎?一開始我總是懵懂混沌,不知道該如何磨合彼此的稜角與霸氣,間中無聲的傷害也已不可彌補。我如此任性妄爲而你依舊默默承擔,我把你無辜地捲入我狂瀾的情緒浪濤,幾乎將你淹沒而毫無悔意,待風平浪靜以後你卻又是一副若無其事的模樣,彷彿我只是在輕描淡寫說一則寓言。

能夠獲得你的包容是我的福分,透過你我更加看清了許多個我不曾透徹的自己。在不斷變換自己外在形狀的過程中,這些日子以來,我確實徹徹底底地被自己打敗了一回又一回。

到了今天,彷彿才終於回到了初相逢的起點,重新找到了那失去的光芒。

繞了一圈,又回到了原點,你會説,到底會不會白忙了一場?當然不會!即使站在同一個點,承裝在我們體内的經驗值肯定成倍數增長了。

而也只有當局者的我們,才能夠感受到那其中微妙的變化。

穿渡了重重險阻以後都會變得更加牢固,不都是這樣嗎?

(二)領情
害怕你不領情,於是只敢把這樣小小的心聲悄無聲息地安放在心底,只留給自己。

(三)以前不如今
以前總是試圖把無的放矢這件事,美飾成摸索自我的價值;如今當文字自有其生命光彩之際,我卻又總是步步爲營,小心翼翼,深怕過於坦率地吐露衷腸,會招引暗藏在陰濕角落裏嗜血的蟲蛆,敗壞我主動接近的熱情,歪曲我單純正直的真心,醜化我心無旁騖的美意。

以前總是習慣一個人跳舞,在回音裊裊的寂室内踩著事先編排好的舞步翩翩獨舞,然後不亦樂乎;如今我周旋於各位情緒舞伴身邊,時而鏗鏘有力,如箭在弦;時而綿延委婉,婀娜嫵媚;時而憤慨激進,星火燎原;時而浪漫熏然,癡癡纏綿。我放開握緊的雙拳,任由生命領航,在精彩紛呈的舞臺上放掉最後一刻的矜持,舞出一齣又一齣動人心弦、激情飽滿的表演。

以前總是躲躲藏藏,在浩瀚叢林裏把文字玩弄於股掌,即使爬滿了荊棘籐蔓,蔓草荒荒,我仍舊喜不自勝地自以爲高尚;如今這裡雖然沒有多大的進展,不過卻因爲注入了肥沃的土壤,以及慷慨無私的陽光,破土而出的嬌艷反而無限茁壯,無限生長。我輕輕一嘆,就可以灌溉出滿坑滿谷的憂傷;我淺淺一笑,又可以收割出累累結果的歡暢。如此自然而然,無需假裝。

以前總是一心嚮往;如今只想細心保藏。

(四)
曾經那張欠了八百萬的臉,今天已經償清了多少?又還剩下多少?

這個只能由你來告訴我。

Comments

  1. (一)其变化或许察觉不到在这一刻,

    但它是存在着的。时间的考验就是这样

    厉害。嗯,会的!



    (二)留给自己的那部分,你似乎依旧

    占据所有。



    (三)从前的心有所往,就在这一刻的

    寄托上。



    (四)只能一块一块地还了,不再亏欠

    更多。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