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あゆ蒞臨獅城

日本歌手發行演唱會DVD已是極普遍之事,專業的工作團隊和精細縝密的策劃,打造出目不暇給的超大型華麗舞台SHOW,分秒不差地將每一個環節都拍攝下來,經過後制剪接,再推出市場,讓無法親臨現場的粉絲買回家「望梅止渴」。

而當中以超豪華視覺享受的演唱會著稱的,最具代表性的莫過於出道13年的日本歌姬濱崎步,年年舉辦超過30場巡迴演唱會的她可說是「演唱會女王」。

近年來3D電影熱潮有增無減,從靈異電影到卡通動畫都在趕著這股立體特效,期望用獨特的視覺感官娛樂來吸引更多的票房和製造更多的話題,現在就連演唱會也被「電影化」,開拓出獨樹一幟的全新市場。

因此,濱崎步超有看頭的演唱會是第一個「3D電影化」的,除了去年8月在日本國內上映,今年開始也分別在台灣、香港和新加坡上映。


既不完全是電影,更不是真實的演唱會,卻在電影院放映,加上3D效果的加持,誕生出一場「仿•演唱會」。

可別小看這塊「蛋糕」,因為市場潛能相當大,第一,對於無法親自遠赴他國的粉絲來說,在本地影院欣賞這樣的3D演唱會電影算是一解「相思苦」;再來,先在不同國家的影院放映,唱片公司可以根據票房和反應做一個粗略的評估,看看是否有足夠的市場承辦真正的售票演唱會。

早在去年第一時間就知道了「A3D」的概念,當時只在全日本公映,沒想到這個月竟然會登陸獅城,而且還是一連兩場:

2009年的ARENA TOUR 2009 ~NEXT LEVEL~
2010年的Rock'n'Roll Circus Tour FINAL ~7Days Special~

我在心中尖叫:無論如何我都不能夠錯過! ! !


但因為是限量場次,兩場演唱會分別訂在8月中和9月底上映,知道消息的當天,我的心情簡直像是坐雲宵飛車:前一秒開心地尖叫,後一秒失落地到角落畫圈圈。

那是因為仔細查看行事歷之後我才發現,9月底我早安排好了半年前就訂下的行程,人不在獅城!晴天霹靂之餘,只能小小地安慰自己,至少還有一場8月份的。

8月19日當晚,和一群あゆ粉絲一起出席了NEXT LEVEL演唱會,在漆黑的影院內看立體的あゆ手舞足蹈,我心澎湃。

~穿上あゆTee出席演唱會~

不過或許是上天看到了我這種人也會有瘋狂崇拜的對象,或是あゆ暗中的「保庇」(不是台灣那位),前幾天我受邀出席了由主辦方Golden Village特別主辦的「媒體預映會」(Media Preview),比所有人都提早了一個多月觀賞9月30日那一場的Rock'n'Roll Circus! ! !

這一次,我有點分心,因為直到坐在大熒幕前看著あゆ搖滾演唱Microphone時,我還不敢置信自己的好運,竟然沒有錯過這場更精彩的秀,當天的激動中除了「あゆ魂」燃燒外,還有很多的感激。


兩場3D演唱會電影都和之前發售的DVD有所不同,採用的是完全不同的攝影鏡頭,曲目方面也不一樣,變得更精簡,以加強放映時間的緊湊度。

如果你看了NEXT LEVEL,可不能錯過這一場Rock'n'Roll Circus,如果你沒看NEXT LEVEL,更不能錯過9月底的這一場,不管你是不是粉絲,看看日本音樂產業的專業精神、堅強的硬體設備和認真的態度,也已經値回票價,絕對讓你嘆為觀止、大開眼界。


Rock'n'Roll Circus Tracklist 

THE introductionMicrophone
Last angel
Memorial address
BALLAD
Virgin Road
Don't look back
INSPIRE
Because of You
Sexy little things
Lady Dynamite
until that Day...
SURREAL - evolution - SURREAL
- CG Visual -
Boys & Girls
Sweet Season
SEVEN DAYS WAR
- End Credit -


更多資訊請洽官網:www,gv.com.sg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