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霍格華茲的入學通知

《哈利波特》無論是電影還是小說都完結了,作者JK羅琳早前卻架起了一個叫做「Pottermore」的神秘網站,除了一段影片外,沒有其他任何相關資料透漏,讓哈迷們不禁偷偷期待,難道是還有更多的波特?羅琳要動筆寫前傳或後傳?

然後,一直到7月最後一天,Pottermore網站上終於有所更新,羅琳公開了「尋找神奇羽毛筆」的遊戲,依舊沒有揭開謎底,只大張旗鼓地說,從7月31日到8月6日一連七天,該網站每一天都會在隨機時段內洩露一個線索,讓哈迷尋找到「神奇羽毛筆」,從而能夠藉由這支羽毛筆「提早」註冊成為Pottermore的會員,優先享受網站內的神奇魔法(Pottermore要到10月才會開放給全世界)。

等到我發現這個遊戲時已經是第三天,只剩下四次進入魔法世界的機會,我慌張地整天守在網站前不斷點擊F5按鈕,但因為每天花天酒地繁忙公務纏身,加上不知道線索開放的時段(二十四分之一的隨機機率),我一而再地錯過了晉身巫師行列的邀請。

眼看身邊的朋友都收到了霍格華茲的入學通知書,我就像是年幼的佩妮阿姨心急地期待著被選上,害怕自己是個庸俗的麻瓜,會被魔法世界拒於門外,最後憤世嫉俗地認為所有巫師和女巫都是噁心的怪胎……

拜朋友所賜,到了第六天,我終於有幸找到了神奇羽毛筆,登記註冊成為哈利、妙麗、榮恩等人的同學,準備前往全世界最受歡迎的魔法學校就讀。


截至目前為止,Pottermore網站只開放給這群「早起的鳳凰」,對於網站內到底有些什麼驚喜仍舊守口如瓶,JK羅琳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管他是變身水還是一飲活死水,我敢肯定的是,Pottermore將會把哈利波特的傳奇延續下去,將古老的巫術結合當今電子書和網絡媒體的影響力,繼續讓更多具有巫師血統和才情的孩子們,一起體驗這個跨越了一個時代的奇幻魔法魅力。


有興趣的各位可以到Pottermore.com去一窺究竟,不過若你是麻瓜將不被受邀進入霍格華茲城堡,只能望門興歎,請耐心等待10月吧!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