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紀行



以如今夯爆全球的韓流現象來看,不用多加著墨相信每個人都對這個位於朝鮮半島南部的大韓民國不陌生,對那些「韓飯」而言可能更是如數家珍,甚至比對自己的國家更熟悉也不稀奇。

似乎是從韓劇開始,韓國藉傳媒的力量向全世界打開了歡迎的大門,許多遊客慕名而至,為了親臨那些「歐吧」曾和俏麗女主角四目相對的浪漫場景,或是一訪歌手們在節目中曾逗留的咖啡館。

曾歷經哈日熱潮巔峰的我(請不要揣測我的年齡)中學時期首先接觸的非華流文化沖擊,便是日本文化。當時大家都在啊伊嗚誒噢,聽的都是濱崎步、宇多田光,看的都是《海灘男孩》、《魔女的條件》,學做壽司和御飯糰。

當時其實就有不少韓國歌曲趁勢加入行列,比如元老級的「神話」就成功在一片櫻花妹的呼喚中脫穎而出,打出名堂。

而經過幾年的強力放送,透過電視劇、流行音樂甚至美妝服飾的影響力,韓流被一舉推向高峰,目前繼續處於勢如破竹的主流文化之一。看連美國總統奧巴馬也跳起騎馬舞就可略知一二。

從日式咖喱到韓式辛辣麵,我踏上這個國家,一窺成功掀起風靡全球熱潮的流行魅力發源地,嚐嚐泡菜之外的道地韓流滋味。



抵達首爾第一天已是深秋的晚上,步出地下鐵站在明洞的街道上,身體還未從熱帶國家的氣候中適應過來的我,瞬間感覺迎面吹來的刺骨寒風,忍不住哆嗦起來。



不若日文,韓文我可是一點也沒輒,看著滿街的招牌路牌和告示牌,都寫著我看不懂的韓文,不禁油然升起一股無助感(笑)



不過很快就發現,觀光區的韓國工作人員,無論是美妝店的小姐,還是韓式料理的服務生,基本上都能說得一口流利的中文(托大量中國觀光客的福),再不然有些也會一點基本的英文,溝通上大致看來不是問題。



匯集了熱門美妝和保養品牌,明洞就像是每一座城市裡名氣最響亮的購物商圈,人潮絡繹不絕,頭頂的霓虹燈招牌閃爍著彷如向底下的消費者魔魅招手,要你掏出荷包。




路邊小吃攤在零下一度的氣溫下氤氳著讓人欣喜的熱氣,從辣炒年糕、雞蛋糕到我叫不出名字的小食都非常受歡迎,站在路邊捧著熱騰騰的蛋餅咬一口,幸福就是如此簡單。



(to be continued……)

下篇:南怡島紅楓美景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