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色耶誕


我常說耶誕節逐年盛大,商氣也逐年濃重,從各家商城砸下大手筆去裝潢佈置便可見一斑。

閃死人不償命的百萬顆燈泡、愈發接近摩天樓規格的擎天耶誕樹、耳邊繚繞不去的應節樂曲在熱呼呼的赤道隨處可聞、花稍的包裝、奢華的料理,還有不遺餘力購買禮物的滿滿消費者們,都在在展示了節日之於一個城市的強大經濟效應。



回頭看自己,我不也是那摩肩接踵去推擠排隊、大啖耶誕大餐、對選購禮物樂此不疲的人之一嗎?只是這些年下來,我從新鮮好奇的初心者,變成習以為常的與會者,再到見怪不怪的旁觀者,以及近年來有點心不在焉的倦怠者。

這個為慶祝兩千多年前在馬廄裡誕生的聖嬰的日子,至今已成為超越宗教人文、全世界共襄盛舉的美麗節慶。信徒歌頌教義與傳承佳音,非信徒則湊熱鬧沾染歲末與送舊迎新的歡騰喜氣。

因此 ,在華美精緻的禮物堆與豐盛誘人的料理面前,在那高分貝的歡笑聲與寒涼中帶點暖心的陶然中,我總是不忘提醒自己,去感謝發生在我周身的一切美好,以及讓這些美好得以實現的美麗良善的人們。



時間有時很銳利,切割人與人之間用生命的一部分積累下來的羈絆,但時間也見證了人與人之間穿越時空的情感。

每年一度的家族交換禮物大會今年邁入了第八個年頭,想來我們這群人從莘莘學子到社會人士,或許很快也將有人擁有屬於自己的家庭,但一年一年下來,我們都沒有錯過在這個喧嘩忙碌的歲末履行彼此心照不宣的約定,用我們自己最舒服也最熟悉的方式,去演繹一段留存在彼此心底最難忘的回憶與畫面。



而作為「寫手」多年的我,今年依舊樂此不疲地為未來的我們紀錄下這一年的橘色耶誕



去年初試的「天堂地獄篇」雖然刺激好玩,但也太耗時費力,於是今年我們回歸簡單,以「華美食物」為主題,結合「誰是臥底」的團康遊戲,展開我們發揮勾心鬥角演技的交換禮物環節。



今年初次擁有一棵耶誕樹在家,讓我們能夠將禮物堆在樹下。而這棵特別的耶誕樹可是由表弟阿圖和姑姑一家用紙杯一個一個手做製成,匠心獨具!



但對另一個姑姑而言,白亮亮的耶誕樹似乎不符向來繽紛多彩的節慶氛圍,於是我們的「隨手拈來大師」便即興就近找來各種飾物,精心為它綴上一襲奪目的霓裳。


經過好幾輪笑聲連連的臥底遊戲後,禮物們終於找到歸屬,但有鑑於針對個別人士的過往經驗,大家瞪著自己手中的禮盒或禮袋,不禁露出了些許憂慮的神色。



有些對話像是「去年我抽到你的禮物,結果是爛東西!」或是「大前年你拿到她的那份禮物其實是我很想要的」,是只有在一起度過了好多個耶誕節後才可能有的,在我聽來,那就像是只屬於我們彌足珍貴的蒐集品,是用再多金錢也追不回的時光印記。


~今年我準備了ROYCE'的耶誕限定巧克力餅乾。~

接著是幾家歡喜幾家愁的開禮物時間!從照片看就可以一目瞭然誰對自己換到的禮物不滿意(爆)。



由於都是食物,開完禮物或驚呼或嘶吼後,我們便移駕到廚房,將千層餡餅(Strudel)、瑞士卷蛋糕等切塊盛盤,順理成章地開始我們的耶誕甜點時段。而隔天是冬至,於是桌上還有一鍋粉嫩嫩的湯圓,來個中西混搭!




~今年抽到了Freya的千層餡餅。~
還未曲終人散,我們就已經開始計畫起明年耶誕節的主題,七嘴八舌討論還剩下哪些顏色還沒使用、禮物方向等。雖然離下一年耶誕還有整整365天以上,對未來的安排也無法掌握與預測,但我們都願意在心中種下一個期許。



祝各位


追伸①:



前一晚,在美國唸書的表弟寒假歸國,我們特此辦了歡迎大吃會,顏氏家族大出動,熱鬧不已。

追伸②:歷年彩色耶誕總匯這裡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