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片段之感LX

by カミナリ
(一)換臉
因著智能手機的興起和普遍,各種五花八門的手機軟體應運而生,有的實用而人性化,有的則只為博君一笑的好玩,比如前陣子流行過一會兒的「換臉」軟體。

我個人也許帶著一種「反其道而行」的頑固,很少會跟著起哄去下載坊間最具話題性的趣味軟體,不過當我第一次從表弟的手機中體驗到這個「換臉」遊戲時,倒是笑得最大聲。

順帶一提,又是因為智能手機的興起和普遍,不少長輩級的叔叔阿姨們都陸續加入臉書的隊伍,唯有我老爸仍舊站在門外,繼續過他那簡樸原始的田園生活。我想我固執己見的個性很大一部分遺傳自他。

那天和他試著玩起了這個「換臉」,看到自己的面龐上掛著六十歲的容顏,心想這大概就是我老來時的樣子吧。發給朋友看,A說我應該長得像母親;L說我和父親最像的部分是厚粗眉。

把照片秀給老爸看,他幾乎「倒彈」似的,說:「怎麼這麼難看?!」是在說誰呢?



(二)一個轉身之外
之所以能夠義無反顧地勇敢前行,是因為一個轉身之外,就會找到心安的理由;

之所以仍舊牽腸掛肚地頻頻回首,是因為一個轉身之外,就是戀家的心之所屬。


カミナリ
(三)失敗的告別
後來再怎麼仔細回想,都想不起當初我們最後一次告別時的畫面。

是你口誤把「Bye bye」說錯的那一晚?還是無聲對坐著吃飯的最後晚餐?是真的一點都想不起來,所以才幾乎忘了我總是不告而別的壞習慣。

如果可以重來,我也許就不會那麼不成熟地消失,可能我就會坐下來,好好向你說一聲,至今我虧欠你的一句「再見」。



(四)最無聊的辯論
和你總可以用最認真的態度辯論著最無聊的題目。比如:兒歌《三輪車》裡其中兩句歌詞「要五毛,給一塊,你說奇怪不奇怪」,究竟是指車夫要五毛,老太太給一塊,車夫覺得奇怪為何她不給正確的數額,還是老太太覺得奇怪為何車夫不懂得找錢?

又或者為了番茄究竟是蔬菜還是水果而爭得口沫橫飛,還上網搜查了1893年有名的「尼克斯訴赫登案」(Nix v. Hedden)來詳讀。

結果每次都有點敗興收場,也沒有得出一個統一的結論,依舊各自堅持自己的理由,有時想想這是否就是所謂的「白費唇舌」?



(五)睡相
不知道是只有我還是別人也有類似的好奇,就是對自己睡覺時的長相。

究竟睡著以後,我會翻身多少次?是習慣性地右側翻身,還是半夜可能夢遊般的坐起來過?眼球在深眠階段是否如文獻上所形容的會快速轉動?做夢時是否會全身抽搐?而微張的嘴角有沒有被蟲子爬進去?

記得以前看恐怖電影《靈動:鬼影實錄》(Paranormal Activity)時,我就幻想過要不如自己也裝一台夜間錄影機在睡房,全程攝錄自己的睡覺過程,隔天一早再回放來看,可是遭到朋友聲聲「變態」的譴責。

最後只好退而求其次的,要求愛熬夜的你替早睡的我拍幾張照片吧!



Comments

Bold & Delicious